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爱尔眼科股价大跌资金大量出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蔡瑞芳“停做镭射近视矫正手术”的表态,引发大陆上市公司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爱尔眼科,300015.SZ)股价大跌。

受此消息影响,中国大陆以此类手术为主业的上市公司爱尔眼科,昨天收盘价为22.74元,应声下跌2.49%。从个股净流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出资金情况来看,大量资金逃离该股。昨晚,该股资金净流出量占整体上市公司第六位,净流出6694万元,占该股流通市值比2.44%,占比高于其他上市公司。

    爱尔眼科于2009年10月30日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上市。根据其官方网站的介绍,爱尔眼科是国内第一家IPO上市的医疗机构,在全国有36家专业眼科医院,号称是“中国治疗近视眼患者最多的机构”,在“全国有55万例成功近视手术经验”。

    爱尔眼科董秘办工作人员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蔡瑞芳的讲话不是代表官方的发布,只是个人观点,只是说他自己不做手术了,也没有否定手术的安全性。”

    该工作人员指出,就目前公司而言,在临床上并没有发生严重的并发症。他认为,蔡瑞芳所说的手术案例都是一二十年前发生的手术,与当时手术质量、设备、医疗服务有很大关系的。

    近视矫正手术是爱尔眼科的主营业务,爱尔眼科2010年年报显示,2010年爱尔眼科全年收入为8.65亿元,其中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收入增长42.97%至2.81亿元,约占总收入的1/3。前述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镭射近视矫正手术统计在准分子项内,但并没有单独统计镭射近视矫正手术。

    从爱尔眼科财报也可一窥镭射激光近视矫正手术的需求旺盛。2010年年报指出,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42.97%的增长,一方面是因为准分子手术量较2009年增加5281例,增幅为14.43%;另外在各类准分子手术中,飞秒激光手术量增加导致的平均单台准分子手术价格上升,每例手术平均由2009年的5375.46元上升到2010年的6716.05元。

    记者昨日下午致电台湾蔡瑞芳眼科诊所时,诊所工作人员称,蔡瑞芳当时正在做手术,但不是镭射近视矫正手术,晚上还有门诊。

    爱尔眼科昨晚发布澄清公告,坚持认为准分子激光手术安全有效,并称公司完成的准分子手术后出现副作用和并发症的比率低于国内外标准。

    公告中列举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提供的临床试验数据称,LASIK术后累积不良事件率仅约0.6%,处于较低水平;并认为手术效果取决于手术医师对手术的掌握程度、患者适应性的选择和设备性能的好坏等。

    爱尔眼科提示,眼科医疗风险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是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违反医疗卫生管理法律、规范等导致医疗过失所致,另一方面是由于其他不可抗、不可预测原因产生难以避免的并发症,并非诊疗行为本身存在问题。 (编辑 徐驰)

热词:

  • 爱尔眼科医院
  • 股价大跌
  • 眼科医疗
  • 医疗过失
  • 矫正手术
  • 诊疗行为
  • 2010年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