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商:成都路桥受益经济结构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冯青

  2月16日,招商证券发布研报指出,成都路桥(002628.SZ)未来将受益于经济结构的区域调整,以及财政政策向中西部倾斜。

  首先是经济结构的区域调整,预计工业化和城市化将由东向西扩散,西部开发将成为国家的

  核心战略。其次是财政政策向中西部倾斜。成都路桥将有望借上市之机抢占先机。

  成都路桥是四川五家路桥公司之一,中短期看,成都将“交通先行”列为五大战略之首。成都路桥的ROE连续多年远高于可比公司,主要得益于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和BT模式带来的利

  润提升,以及高于同业的资产周转率,另外公司回款状况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成都路桥去年10月曾宣布发行4200万股,募资3.2亿元,主要投向购买施工设备、补充公路工程施工业务运营资金,招商证券表示,这将有助于提升未来的成长能力,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提升公司融资能力。

  招商证券表示,成都路桥的募投项目将有助于公司成长力。首先是巩固成都市场,抢占

  西部市场,加强路面养护、BT项目等业务;增加注册资金扩大可承接项目范围。其次是募投

  项目将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公司融资能力。

  四川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全面启动天府新区建设。按照“一城六区”组合型城市布

  局要求,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和产城一体化单元建设,突出“一城”,加快上马一

  批公共服务项目和重大商务项目,尽快形成中央商务区功能。成都两会则将交通摆在优先位置,同时要求加快天府新区和北城旧改。成都市将“交通先行”战略作为五大兴市战略之首。一是抓外部交通。其次是大抓内部交通,重点建好三张交通网。

  2008年-2010年,成都路桥的权益净利率平均为25%,显著高于同业公司。主要是成都路桥的销售净利率远高于竞争对手,主要得益于BT项目贡献的投资收益和良好的管控能力。其次成都路桥资产运营能力高于同业,公司的存货周转率和总资产周转率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与同处成都的四川路桥相比,公司的存货周转率是四川路桥的2.2倍,总资产周转率是四川路桥的1.7倍。

  招商证券表示,假设成都路桥2011-2013年新签订单分别为28亿元、30亿元和50亿元,主营收入分别为24.8亿元、34.7亿元和44.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为38%;毛利率分别为14.1%、14%和13.8%;所得税率为24%、15%、15%。

  预计成都路桥2012年的动态PE12.5倍,行业17倍,2012年15-18倍PE对应股价24-28.8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1.1元,1.61元和2.06元;2012年15-18倍PE对应24-28.8元,给予“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2月16日,成都路桥收盘价20.38元,上涨0.99%。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招商证券
  • 权益净利率
  • 经济结构调整
  • 路桥公司
  • 一城
  • 四川路桥
  • 存货周转率
  • 强烈推荐
  • 财政政策
  • 总资产周转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