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京华时报:芜湖救市被叫停再传严调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2日,沸沸扬扬的芜湖救市新政戛然而止,寿命仅3天。比起上次佛山新政的半日游,芜湖新政算坚持的久了,仍以失败告终。

  2月7日,安徽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认真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意见规定,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在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给予所纳契税100%的补助,且最高可给予150元/平方米购房补贴,而属于引进人才的购房人可给予300元/平方米的补贴。

  比起上次佛山的“欲救还羞”,芜湖新政可谓明快了当,直接物质刺激,释放救市信号。虽然芜湖市长杨敬农一再强调,“其实大家误读了芜湖房产新政”,但从芜湖新政出台之初,市场各界人士均将其视为房地产调控放松的信号,不失为救市壮举。新政出台,房地产股大涨一次,新政被叫停,大盘反弹中,唯独地产股一枝独绿。由此看见,芜湖新政被业界是如何解读的。新政被叫停,再一次传达了中央明确的信号:房地产调控短期内不会放松。

  去年佛山新政半日游后,本报就表示,佛山不是最后一个挑战调控的地方政府,因为此次调控,地方政府被触及的利益是最大的,唾手可得的土地出让金大幅降低,为政绩描绘出的辉煌蓝图无法兑现,4万亿刺激下的跨越式发展预支的资金还期在即……如今,从佛山到中山、从化,再到芜湖,地方政府一次次试图突破中央政府调控布局,与开发商们一起期望重现昔日盛况。但是,时过境迁,2012不是2008,房地产也不是从前被视为“支柱产业”的香饽饽,中央已经很明确地认识到房地产不能造就一个强大的中国,地方政府却尚待深刻改变认识。

  2月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房地产调控目标有两个:一是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二是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房地产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基础性作用,为了促进公平和稳定,政府调控也不能松”。

  2月12日,芜湖市政府网发布通告,宣布暂停执行此前的新政。

  2012年,芜湖不会是唯一一个挑战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地方政府,但可以预见,今年年内,类似的救市新政依然不会成功突围。开发商们的幻想可以休矣,期待救市,不如加速自救。

热词:

  • 救市
  • 新政
  • 大盘反弹
  • 支柱产业
  • 开发商
  • 被叫
  • 房地产股
  • 居民住房
  • 普通商品住房
  • 调控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