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英国大选尘埃落定之后……(2010.5.13)

2010年05月13日 23:08  CCTV-今日观察 我要评论

进入[今日观察]>>

  

  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接任英国首相职位,英国大选幕后博弈,讨价还价,扑朔迷离的组阁问题尘埃落定,《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陈伟鸿):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最近这几天,最受媒体关注的国际新闻就是英国大选终于尘埃落定了,43岁的英国保守党的领袖卡梅伦就任首相,成为了英国近200年来最年轻的一位首相。今年的英国大选可以说是20年来最激烈,最有悬念,当然也是最热闹的一次。跌宕起伏的选情当中,英国各个政党之间到底是如何较量的?在英国国内失业率居高不下,财政赤字危机堪比希腊的复杂的经济环境之下呢,唐宁街的新主人将会给英国的经济带来哪些新的希望。今天我们就此来展开评论。
    今天我们现场的两位评论员是何帆和姜闻然,欢迎两位。同时电视机前的各位也可以登陆央视网、新浪网、或者加入123456789的QQ号,来发表您的观点,稍候的节目当中我们将来关注您的观点。
    首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英国大选的最新结果。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1日晚授权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组建英国新一届政府,卡梅伦因此成为英国近两百年来最年轻的首相,在简短的就职讲话中卡梅伦表示,他和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克莱格将抛开政党分歧,为了公众和国家的利益而努力工作,并将着手解决英国面临的财政赤字,社会问题以及重建对英国政治、体制的信任等难题。尽管为此要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但他希望带领人民克服困难,开辟更美好的未来。
    来认识一下今年44岁的卡梅伦,摇滚、网球、种菜、做饭和黑莓手机,都是他的最爱,不少时候人们还会看到这位年轻的保守党领袖骑车上下班,大打亲民牌,让卡梅伦在英国年轻人中的支持率高达58%。英国迎来新一任首相,政治僵局被打破,11号英镑全线上涨,纽约汇市尾市1英镑兑换1.495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881美元。在本月6日举行的英国大选中,没有一个政党在议会赢得半数以上的议席,从而形成了自1974年以来第一个无多数议会,虽然保守党获得306个议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也没有达到在议会拥有多数党地位所需的326个席位。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