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环旭电子:科技创新助推公司迈向资本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3: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10,68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已于2月10日完成网上申购,此次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56%,并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其股票代码为601231。

  环旭电子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强化自主研发、持续积累、以技术先导占领市场的企业核心发展思路。凭借其在业内一流的研发水平和强劲的综合实力,经过多年持续快速的发展成为国内电子制造服务行业的领导企业,目前在全球电子制造服务商营业收入中排名第18位,在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奠定了登陆A股市场的基础。本次发行后,公司将成为首家获得大陆主板上市资格的台资主流科技企业。

  作为众多国际一流知名厂商的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环旭电子主营业务是为国内外的品牌厂商提供通讯类、电脑及存储类、消费电子类、工业类及其他类(以车用电子为主)等五大类电子产品的开发设计、物料采购、生产制造、物流、维修等专业服务。长期以来,环旭电子秉承“以客为尊”的经营理念,以“可靠”的服务和品质及领先业界的水平已经与许多国际一流的大型电子产品品牌商,如苹果(Apple)、联想(Lenovo)、IBM、英特尔(Intel)、摩托罗拉(Motorola)、友达光电(AUO)、奇美电子(CMO)、EMC、Honeywell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应链合作关系。

  是什么原因让如此多的国际一流的大型电子产品品牌商与环旭电子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对比发现:环旭电子在技术研发、战略整合、管理服务及制造成本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电子产品具有更新换代快的特征,尤其是消费类电子产品更是日新月异。产品的研发与设计能力是评判电子制造服务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指标之一。技术创新,助推公司快速成长,环旭电子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以技术立司、以技术强司,公司自2008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环旭电子设立伊始,便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设立了研发中心,主要负责无线及存储产品的研发。公司目前拥有超过1,300人的专职研发团队,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超过80%,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达到28%;研发团队整体素质较高,具有丰富的产品研发和设计经验。公司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占比超过营业收入的4%。目前除本公司拥有的457项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以外,报告期内公司研发团队还取得了67 项科技成果。

  作为科技型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人才的取得与稳定,特别是核心技术及管理人才。环旭电子将继续完善“以人为本”企业文化建设、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为人才的发展提供空间,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团队,为公司实现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此次环旭电子在A股成功上市后,短期实现对公司国内核心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的股权激励,这将提高公司核心人员的稳定性,在维持人力成本的基础上创造公司业绩、员工收入及股东回报的三赢局面。

  环旭电子不仅研发与主流技术同步,与市场需求、客户需求同步,还具备前瞻性的战略意识及整合优势,遵循“精中选优”战略将目标市场定位为具备高成长性且具有一定市场规模的电子信息产业细分产品领域。全球无线通讯产品以及便携式数码消费电子需求的剧增导致无线通讯产业快速增长,随着国际电子产业向国内逐步转移的浪潮,中国大陆成为继日本、韩国、台湾之后的全球无线网络设备制造中心。这给国内无线网络设备制造企业带来了较大的市场发展机遇,但同时也提出了挑战,因为只有产品品质能为全球客户所接受、生产能力能满足市场需求、产品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的企业才能快速发展。环旭电子根据对市场的判断,将主要扩展无线通讯模组业务的量产能力,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建立更加稳固的合作关系。

  未来几年,环旭电子将紧跟市场需求的潮流,坚持自主创新。环旭电子本次成功上市后将致力于系统级无线通讯模块小型化先进封装技术项目的实施,大幅提升公司无线通讯模组的产能,推出更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一代无线通讯产品,增加营收规模,提升盈利能力;并极大扩充公司上海研发团队的实力,吸引优秀研发人员,有利于公司保持在无线通讯、网络存储领域国际领先的高端技术研发实力,不断开发新产品满足品牌厂商的需求,实现业务长期可持续成长。借力国内资本市场,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扩大其在无线通讯领域模块微小化方面的领先优势,在研发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也将更加突出 ,,巩固环旭电子国内电子制造服务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热词:

  • 环旭
  • 公司业绩
  • 资本市场
  • 电子信息产业
  • 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 科技企业
  • 无线通讯
  • 研发团队
  • 科技创新
  • 科技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