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动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障房用地仍是重点

  ●小产权房清理将试点

  国土资源部2月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出信息:去年,全国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三类”住房用地占全年住房用地实际落实总量的八成。今年,国土资源部将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巩固已有调控成果。

  保障房用地同比增加46.2%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011年底,中国落实住房用地计划13.59万公顷,同比增加7.6%。全国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三类”住房用地实际落实10.88万公顷,占全年住房用地实际落实总量的80.04%。

  去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实现应保尽保。据统计,2011年全国共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4.81万公顷,同比增加46.2%。同时,保障性住房用地的结构正进一步优化,公租房和限价商品房用地大幅增长。公共租赁住房用地占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总量的9.4%,是2010年的23.7倍;限价商品房用地占7.9%,是2010年的2.6倍。

  “今年国土资源部将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方向不改变、态度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各项调控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窦敬丽表示,国土资源部将继续以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为重点做好住房用地供应工作,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用地,抓好已供土地开发建设,及早形成有效供应。

  严把集体土地建租赁房试点

  今年,国土资源部将在部分地区开展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租赁住房建设的试点工作。目前,北京、上海已获准先行试点。

  窦敬丽表示,试点工作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限定条件规范进行。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较高、建设用地紧缺的直辖市和少数省会城市,确需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行租赁住房建设试点的,要按照严格审批、局部试点、封闭运行、风险可控的要求,由省级人民政府审核同意试点方案,并报国土资源部审核批准后开展试点工作。

  与此同时,国土资源部将在全国选择部分城市开展清理小产权房试点工作。“小产权房不予确权登记,不受法律保护。”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巡视员王宗亚表示,国土资源部将联合有关部门,选择部分问题相对突出的地区,稳妥有序地启动试点工作,并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完善政策,为启动全面清理工作做好政策和制度储备。

  

热词: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住房用地
  • 调控政策
  • 三类
  • 小产权
  • 保障性
  • 用地总量
  • 国土资源部
  • 中小套型
  • 安居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