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房地产人才流动“高峰期” 房企招聘更理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伊始,尽管上海的房地产行业增长势头看上去有些缓慢,但各类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却不减,尤其是物业企业。在25日举行的中国上海人才市场举办的“中国高度”上海市建设与房地产行业专场招聘会上,众多求职者纷纷前来寻找更好的职位。

  对此,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多数开发企业转变发展战略,加上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更多的企业资源都投入到商业、旅游、养老地产中,人才需求也相应变化,涉及此类地产的管理及专业技术人才会成为接下来房地产企业招聘的热点。

  经纪企业则根据市场动向调整门店布局及内部人才结构,市场拓展、营销策划类岗位需求较多。物业类企业根据中长期发展需求,招聘主要倾向于物业管理人才及专业技术人才。房产估价企业因业务开展需要,对专业估价人才需求较大。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各类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一改以往传统的人事管理发展模式,从企业发展及市场实际环境出发,建立企业核心人才队伍,人才需求日趋理性。

  该中心的观点似乎在很多房产经纪人的身上得到验证。来自河南的中介小刘在上海一家规模较大的中介公司做了5年,前几年业务红火,生活还过得去,但自从“限购令”等出台后,小刘说“日子越来越难过”,于是思量转行,房产评估是他下一步努力的目标。

  另一方面,随着龙年春节假期的结束,行业人才求职意愿强烈,更多人才的涌入及原有人才跳槽意愿的增强使上海房地产市场的人才流动相对频繁。从企业需求方面讲,一些紧缺专业人才、高端人才广受追捧。开发企业的营销策划、高星级酒店设计、酒店管理、成本控制、机电安装、装饰装潢类人才;物业企业的物业项目经理、小区经理、各类工程师(包括机电工程师、暖通工程师、强弱电工程师等);经纪企业的市场拓展、销售、策划、文案、平面设计师等人才有较大需求。

  为此,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人才服务中心将与上海房地产行业协会、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等开展合作,致力为房地产行业人才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并将于3月10日在上海图书馆举办第43届上海房地产行业人才招聘会,现场还会设立猎头人才专区,专门用于服务企业对紧缺专业人才、高端人才的招聘需求。

热词:

  • 上海房地产
  • 高峰期
  • 房地产行业
  • 房地产经纪
  • 房企
  • 上海人才市场
  • 房地产企业
  • 人才流动
  • 人才需求
  • 物业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