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黄金有色领涨沪深两市 降低仓位是首要任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

  本周一股指在中石油的拉升下回补了去年11月16日留下的缺口,并同时放出2132上涨以来的天量后,两市产生了一定程度的震荡走势,今日两市同样有不小的波动,持续在昨日收盘价下方调整,小市值股票跌幅较大。资金监控统计全天总体显示为:持续流出状态。板块方面:黄金板块(豫光金铅、荣华实业、恒邦股份等)成为今天表现最强的板块;稀土永磁板块(广晟有色、包钢稀土等)在广晟有色的带动下出现明显强势态势。另外,一些有利好消息的个股位于涨幅榜前列;综合来看,今日整体显示为调整格局。

  【消息面】:

  文化部28日发布的《“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文化部门管理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平均现价增长速度高于20%,2015年比2010年至少翻一番,实现倍增。文化部副部长励小捷表示,倍增计划是指导文化系统“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的专项规划。倍增计划对演艺、娱乐、动漫、游戏、文化旅游、艺术品、工艺美术、文化会展、创意设计、网络文化、数字文化服务等11个行业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做了简要阐述,并针对每个行业特点分别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措施。巨丰投顾认为:自去年底国家将文化产业定位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后,文化概念股显示了强大的吸金能力,但也提醒投资者,千万不要将文化概念狭义的定义在有传媒、文化字眼的个股上,比如此波行情中对网络概念股的挖掘就是文化产业的一种延伸。因为文化产业所带动的不仅仅是传媒、娱乐类公司,而是文化概念所带动的相关联产业的横向发展。

  【技术面】:

  本周一提示石油快速拉升、注意落袋为安的观点,近两日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走势,今日更是出现跌幅扩大的走势,大跌的股票开始增多。前期我们用过大量的篇幅诠释了市场上涨的两个观点:1、2132点以来的运行趋势已经扭转。2、但具体运行结构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定会有调整,并且是对2132点上来以来的整体调整,这在历史上出现过三次(512点、998点、1664点无一例外)。所以近期降低仓位将是首要的任务,多一些理性,少一些幻想,因为涨跌本身就是市场的自由规律。

热词:

  • 仓位
  • 有色
  • 板块
  • 沪深
  • 十二五
  • 恒邦
  • 市值股票
  • 倍增计划
  • 消息面
  • 震荡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