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绩快报未见“送转”迹象乐视网放量大跌8%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份净利增长八成的业绩快报,换来股价下跌8%,乐视网(300104,收盘价38.15元)利好成利空的表现着实尴尬。该股堪称近期牛股,一个月涨幅达70%。相关人士认为,市场此前普遍预期公司“高送转”,快报中却丝毫未见“送转”迹象,或为大跌原因。

  业绩快报未见分配方案

  根据昨日乐视网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99亿元,同比增长151.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87.05%;基本每股收益0.60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06%。

  这份向好的快报并未得到市场支持。昨日乐视网小幅高开后快速下跌,跌幅一度达到8.46%。收盘时公司股价报收于38.15元,较前日下跌8.05%,换手率达19.2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份快报并未对2011年是否进行利润分配作出说明,而此前如荣之联(002642,收盘价35.61元)、得润电子(002055,收盘价18.40元)等公司在业绩快报时也一并公布了送转方案。因此相关人士认为,乐视网是近期大牛股,其分配方案一直是市场的焦点,快报未现“送转”方案或成为加速下跌的原因。

  公司:是否“送转”待年报出台

  民生证券分析师郑平认为,此次乐视网股价下跌或与近期A股市场的风向变化有关:一方面,市场焦点正在逐渐转向蓝筹股版块;另一方面,大盘指数回落,此前领涨互联网版块,涨幅较大乐视网股价面临回调。至于乐视网未能与快报同期发布的送转方案,由于其年报尚未发布,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某阳光私募经理则认为,乐视网经过前期爆炒,相关介入的资金或有较高浮盈,且乐视网市盈率已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昨日资金趁利好出货也是大有可能。

  乐视网证券主管颜慧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昨日股价波动属市场行为,公司本身经营情况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状态,相关情况在业绩快报中已有说明。至于是否进行“送转”,还要待年报出台,现在不便透露。

  巧合的是,昨日国金证券也发布了名为“享版权红利,铸平台价值”的乐视网研究报告,此次为国金证券首次发布乐视网相关报告。该研报力挺乐视网,在评级时却异常谨慎,给予“持有”评级,公司目标股价区间定在27.06元~34元,而昨日公司收盘价已超出了王铮的目标股价区间。

热词:

  • 送转
  • 业绩快报
  • 视网
  • 荣之联
  • 得润
  • 基本每股收益
  • 大盘指数
  • 收盘价
  • 每日经济新闻
  • 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