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周多头剑指25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管理层近期的连番举措,有点“干预市场”的嫌疑了。不过,这种“干预”是“正气”的,值得肯定。例如,关于七种盘中违规操作行为的揭示,关于“炒新”、“炒小”、“炒差”行为的劝诫,对蓝筹股、对价值投资、对长期投资公开表态的力挺,从证监会主席的接受采访、公开讲话,到两大交易所的具体行动等等,2月底、3月初这段时间可谓罕有地频繁。其所指向,已经是市场的“公开秘密”,那就是力推市场风格转向蓝筹股、价值投资。老金想,后市会不会出现一轮蓝筹股、价值股的“题材性炒作”?

  2月份的宏观数据开始陆续公布,PMI连续回升3个月,2月份为51%,较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创五个月高位,经济景气短期趋于企稳。这是个利好,周五市场给予了积极反应,高开高走,结束了连续下调的旗形整理。

  去年4月以来的持续下跌,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市场担心中国经济增速下滑背景下的上市公司业绩倒退。而与PMI连续回升3个月基本同步,A股在这段时间见底反弹回升,呈现紧密的正相关关系。

  研究近年来PMI走势可知,PMI和股指走势大致上具有正相关关系。

  PMI近年来有三个重要的阶段性见顶回落,分别是2008年4月、2009年11月和2010年11月,而A股也在同月阶段性见顶然后下行,2008年4月则是加速向下滑落。

  至于低位方面,2008年11月PMI见一次大底,2010年2月和7月分别见一次小底,然后分别反弹3个月和5个月。同期的股市表现也是同步,2008年11月后是延续至2009年8月的大反弹,2010年2月后阶段性见底后回升至4月,2010年7月后又是一次较大的阶段性见底大反弹。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PMI继续回升的大背景下,本月股市将继续冲击本轮行情的新高,年线位置将是目标。可以说,PMI的连涨3月,对股市是实实在在的利好,周五大盘能够高开高走,动力也在此。

  技术走势上,目前大盘已经成功站上半年线,作为线上行情,当前的上升依托线就是10日均线。而周线上一条陡峭的上升通道也明显,下周的目标位将受此限制,2500点上下将出现新一轮多空争持,但下周如果不摸一摸2500点,也就显示不了本轮行情的强势。(金谷明)

热词:

  • PMI
  • 价值股
  • 股指走势
  • 2008年
  • 2010年
  • 干预
  • 蓝筹股
  • 行情
  • 剑指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