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融保险业重回融资净买入榜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大盘上周五放量上涨,上证综指上涨1.43%,市场信心再度被激活。沪深两市的两融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五的融资买入额为33.7亿元,融资偿还额为29.3亿元,本周五的融资余额再创历史纪录。

  两融大户重拾对后市的信心。两市的融资余额上周五高达40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融资买入额为33.8亿元,融资偿还额为29.4亿元。但与此同时,融券的卖出量也有所增加,当日的融券卖出量为5900万股,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78%。

  金融保险重回融资净买入行业前列。随着上证综指步入2400点,金融保险在上周曾被大幅融资偿还,比如上周二,金融保险业的融资净买入额-2.1亿元,即融资偿还额超过融资买入额2.1亿元。但上周五,两融大户再度买入金融保险股,金融保险业的融资净买入额为3.3亿元,其中浦发银行的融资净买入额均在8000万元以上。

  医药生物位居融资净买入第二位。医药生物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为5500万元,新和成的融资净买入额也在500万元以上。

  食品饮料行业位居融资融券第三位。食品饮料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为5034万元,其中贵州茅台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328万元。

  随着两市大盘的反弹,融券卖空的力量也在增强,ETF和地产股位居当日融券卖空的前两位。上周五,两市的融券卖出量为5900万股。50ETF当日的融券卖出量为796万份,深100ETF的融券卖出量为744万份,位居融券卖出标的的前两位。万科和中国建筑和万科分居融券余量的前五位。

  申银万国认为,本轮上涨有两个缘由,即春季躁动和海外超预期,当然对于前期跌过头的修复也是重要原因,3月份将是证伪阶段,梦醒时分。综合宏观数据中观指标和微观调研,申万认为,目前总的经济状况应该是在延续去年以来的下滑趋势,而部分宏观指标的改善与中游行业的阶段性补库存相关,3月以后随着补库存的结束,这一经济向上的动力也将消失。更何况,过去两个月市场堆积了一些利空的因素,1月通胀高于预期1-2月份的信贷都低于预期,市场在躁动的时候对这些利空没有理会,但是不代表其不存在。(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融资融券
  • 金融保险业
  • 上证综指
  • 保险股
  • 上周五
  • 沪深
  • 大盘
  • 万科
  • 医药生物
  • 地产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