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延续二八分化 调整后或迎来强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两市股指跳空低开,随后钢铁、水泥、以及资源板块领跌,带动大盘一路震荡下行,5日、10日均线接连失守,逼近2400点。午后大随着题材股的活跃,大盘跌幅逐渐收窄。盘面上化纤、触摸屏、军工概念股走强,各权重板块陷入调整。截至收盘,两市有17只个股涨停,无一跌停,题材股依旧强势,权重股表现较弱。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国民技术、凯撒股份和国创高新。

  盘面上

  化纤板块涨幅居前、澳洋科技率先涨停,带动神马股份、人受伤等个股走强;触摸屏板块今日再度走强,宇顺电子涨停,刺激欧菲光、深天马A等个股上涨;军工航天延续走强,中兵光电领涨,江南红箭、华东电脑等个股上涨。相比之下,今日造纸、环保、钢铁等板块走弱,拖累股指下行。

  消息面

  GDP预增目标下调至7.5% 八年来首低8%;郭树清:主板退市制度有望今年上半年推出;戴相龙:养老金入市并不是都买股票;发改委:正研究建立房地产宏观调控长效机制;上海部分区县未婚子女限购二套房楼市限购趋严;2亿大单潜入航天军工 投入增长再注强心剂。

  我们认为,市场需要降低今年信贷和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经济增速和货币增速不会增长太快,对市场估值上升幅度要降低预期,如果“十二五”基调和目标都做到,长期股市估值中枢趋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和完善退市制度,是今年证监会的一项重点工作。这项工作亦被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强化投资者回报和权益保护。

  后市展望

  权重延续昨日调整,大盘失守5日、10日均线。大盘日k线收一根中阴线,成交量水平较昨日略有减少,k线重心远离2450盘整区域,短线大盘延续调整的概率较大。大盘失守5、10日均线,短线有回踩20日均线支撑的要求,同时也是对前期20日均线弱量上穿半年线的技术性调整。MACD死叉、KDJ高位死叉后进入空头区域,短线大盘仍将延续调整。大盘60分钟k线小双头形态构筑完成,跌破2420颈线位,短线大盘将考验2380-2400支撑,也是MACD指标和近期量价背离引发的调整。消息面,昨日温总理将GDP预增目标下调至7.5%,引发了市场对经济的担忧,导致权重板块连续调整,如果近期消息面没有转变,近期大盘延续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近期严控控制仓位,关注权重板块调整到位后的走向,以及近期市场热点的持续性。

热词:

  • 短线大盘
  • 权重板块
  • 化纤板块
  • 宇顺
  • 养老金入市
  • 市股指
  • 消息面
  • 强势反弹
  • 权重股
  • 退市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