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组延期1年反馈材料未报送 武汉塑料股东获意外之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历时一年多的武汉塑料(000665)重组事项目前仍然没有明显进展。在昨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徐亦平面对众多媒体的提问表示,重组事项主要是重组方湖北楚天数字电视有限公司在操作,自己也和广大投资者一样着急,目前只能说重组相关工作在正常进行中。但据记者了解,证监会要求的就重组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的材料仍未报送。

  重组多次延期

  反馈材料仍未报送

  武汉塑料的重组方案于2010年10月获股东大会通过,已于当年12月被证监会受理。公司相关公告表明,2011年3月,公司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通知书”,要求公司就重组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由于重组方楚天数字电视无法在30个工作日内提交本次反馈意见的书面回复材料,已申请延期报送反馈意见回复。

  公司董秘丁艳峰说,公司的重组,目前处在上重组委之前的材料审查阶段,证监会反馈的22个问题,其中包括重组方“民营资本”的问题等,要求对这些问题作出解释和说明,现在反馈材料还在上报过程中,很快就会上报。

  实际上,这已经是武汉塑料重组方第二次没有按照证监会的要求在30个工作日内补充材料了。2010年,证监会收到材料正式受理之前,要求报送补正材料,但是重组方准备不及,已经延期报送过一次。

  之前有媒体报道,反馈的众多问题中,主要的问题是“事业单位人员身份转换”,涉及几千人,工作量很大。去年9月27日,公司董事会决定,将重组相关决议的有效期延长12个月,至2012年10月22日。

  大股东获“意外之财”

  减持与重组无关

  去年9月,武汉塑料收到第二大股东武汉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的“说明”,由于工业联社与公司大武汉经开之间的股权争议,经武汉市仲裁委仲裁,将工业联社所持公司股份287.2982万股转至武汉经开。这样,武汉经开持有的股份从4032万股变为4319.2982万股,占总股本的24.336%。显然,这287万多股是“意外之财”,至于工业联社与武汉经开之间的股权争议何时发生,具体情况如何,武汉塑料方面并未说明,记者查询在2010年年报和去年年报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也都没有相关披露。

  这些多出的287万多股,武汉塑料公告说,武汉经开已经于10月11日至2012年2月1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完毕,交易价格未予公布。

  然而,武汉塑料的此次重组对大股东的股份转让是有约定的,重组方案实际包括三个部分,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转让,三部分同时进行、互为条件、不可分割。关于“股份转让”部分的约定是,楚天数字拟以置换出的武汉塑料全部资产及负债以及1.75亿元现金协议收购武汉经开持有的全部武汉塑料股份4032万股。

  对此,公司董秘丁艳峰只是简单表态,大股东的减持与重组没有关系。

  

热词:

  • 武汉塑料
  • 重组方案
  • 说明
  • 证监会
  • 股份转让
  • 大股东
  • 意外之财
  • 民营资本
  • 减持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