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基金扎堆发行 避免胎死腹中基金又演自购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稍见回暖,基金公司就见缝插针,新基发行势头又见迅猛。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5日,今年已有39只新基扎堆发行,为了争夺人气,新基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自购秀”,日前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就自购旗下新品兴全轻资产,这也是基金公司年内的第4次自购。

  今年基金自购有4次

  兴业全球基金日前发布公告,自3月5日起,将通过代销机构自购旗下兴全轻资产基金,自购额度2000万元。

  除了兴业全球之外,2月10日,在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募集最后一天,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动用3000万元固有资金进行认购,成为今年首笔基金自购申请。2月15日该基金成立时,其募集份额共计9.26亿份,其中光大保德信自购份额占比3.24%。

  今年另一笔基金申购发生在2月22日,融通基金对旗下新基融通四季添利进行申购,交易金额为980万元,募集结束时,融通四季添利共募集资金12.82亿元。

  天弘基金日前也公告,截至2月21日,公司因固有资金投资而持有的丰利B的份额超过丰利B总份额的5%。按丰利B首发规模4.84亿元估算,天弘基金此次自购金额在2000万元以上。

  虽然上述4只基金的自购总额不过7980万元,甚至不如去年易方达单只基金的自购额——2011年3月3日,易方达动用2亿元申购了18017.92万份易方达增强回报A,但也显示出,在新基密集发行的当下,基金公司不得不动用自购来提升人气。

  自购多是为了冲规模

  基金公司自购,目的五花八门,有的是为新基发行“打气”,有的是对后市充满信心,期望通过自购赚得不菲收益。而好买基金的分析师表示,虽然基金公司对于自购解释得冠冕堂皇,不过多数都是为了新基金冲规模,因目前新基金有2亿元的成立下限。“现在市场阴晴不定,投资人入市心态不积极,再加上新基扎堆发行,不少基金特别是中小基金公司的产品,为了避免胎死腹中,基金公司不得不出此下策。”该人士同时表示,投资人也不用以此为标杆来购买基金,反而可看成是基金募集规模创新低的信号,可作为入市的一个考量角度。

  

热词:

  • 基金公司
  • 基金申购
  • 新基金
  • 发行
  • 易方达
  • 融通基金
  • 基金成立
  • 基金募集
  • 代销机构
  • 首发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