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太原刚玉(000795,股吧)2011年净利暴增逾10倍

  太原刚玉昨日发布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93%;营业利润1.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39.53%;净利润1.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7.22%。

  点评:对于业绩的大幅增长,太原刚玉表示,由于受国家稀土产业政策及当前磁性材料行业迅速发展的影响,公司主导产品磁性材料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尤其是年初储备了部分稀土材料,生产成本相对较低,是利润增加的主因。

  烟台万华(600309,股吧)连续11年派现 今年七成利润分红

  作为机构宠儿的蓝筹股烟台万华,上市11年以来年年都派现,去年也不例外。昨日(3月7日),烟台万华公布2011年报,在净利同比增长21.15%的背景下,公司给出了“10派6”的分配方案,按21.6亿股的股本计算,此次公司要掏出12.96亿元的现金,占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的近七成。

  点评: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分析师殷孝东分析,2011年四季度MDI市场价同比下跌18%,环比下跌7%(纯MDI)和3%(聚合MDI)。公司全年MDI产量约62万吨,四季度MDI产量环比下降16%。四季度油价高企、产品低位运行拉低毛利率,四季度公司综合毛利为历史上单季第二低,仅23.2%,同比降低2.6个百分点,环比大幅降低10个百分点。

  湖北能源(000883,股吧)澄清20亿吨煤炭注入传闻

  由于有媒体报道湖北能源将获20亿吨煤炭资源注入,3月7日开市湖北能源临时停牌。今日湖北能源对煤炭资源注入情况发布了澄清公告,称该报道与事实不符。

  点评:此外公司公告称,报道关于“2011年,公司火电业务亏损近3亿元”与事实不符。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2011年度公司火电业务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亏损约1.5亿~2.0亿元,具体数据以经审计的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2012年1月13日,业绩预告公告中提到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亿元~6.5亿元,该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合并报表数据,该数据包含公司火电业务亏损数据。

  华阳科技(600532,股吧)“不放弃”重组 游资“不抛弃”坚定做多字号

  曾因涉矿概念而一飞冲天的华阳科技没有迎来梦想成真的一天。3月7日,华阳科技公告称,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未获证监会通过。

  点评:在华阳科技保持缄默的背后,记者调查发现,在华阳科技拟进行收购的矿产资源中,除了作为优质矿产的金鼎矿业以外,管理层对于公司部分矿产以次充好“搭便车”卖高价来侵占上市公司股权权益的担忧或许才是根源所在。

热词:

  • 业绩预告公告
  • 股价
  • 要闻一览
  • 公司公告
  • 华阳科技
  • 公司财务部门
  • 太原刚玉
  • 搭便车
  • 烟台万华
  • 能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