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河证券-房地产行业2月月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要点:

  2月楼市回暖,3月楼市有看头

  2月份,我们跟踪的33个城市月成交量为11.584万套,环比上涨53.3%,楼市上涨的力度较大,其背后原因,有今年一月份包含了元旦及春节因素,环比基数低的原因;但更多的是来自于刚性需求入市,最近一周的成交量达到去年平均成交量的103.9%就可以印证这一点,也与我们在上海、重庆、海门、南通及福建等地草根调研获取的信息相吻合。

  支持刚性需求的政策微调仍是方向

  (1)从2011年年底以来,各地方政府的行业政策不断微调,只要各地的微调政策不与中央“巩固调控成果”的精神相悖,力度得当,是能够得到中央默许的。(2)从2月初的央行沟通纪要,到3月2日的四大行关于支持首套自住购房者和优质开发商从事普通住房开发等来看,针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政策也进入了微调时代,将有力的支持楼市回暖。

  2月份地产股持续跑赢大盘

  2月1日至今,房地产指数上涨19.3%,强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8.8%。影响因素主要有:楼市成交回暖;各地政策持续微调;央行及四大行信贷定向宽松。A股中表现较好的有世联地产(002285,股吧)、荣安地产(000517,股吧)、鲁商置业(600223,股吧)及中华企业(600675,股吧)等;表现排名靠后的有凤凰股份(600716,股吧)、陆家嘴(600663,股吧)、华丽家族(600503,股吧)、保利地产(600048,股吧)等。内房股中,绿城中国、宝龙地产表现好,碧桂园表现差。

  建议:推荐

  尽管中央仍保持调控政策不变,但是,楼市回暖深入、地方政策微调、信贷定向宽松;同时,估值水平仍较为便宜,因此,维持谨慎推荐。推荐买入产品结构合理和市场地位较好的龙头公司,全国龙头为万科、招商地产(000024,股吧);区域龙头为金科股份(000656,股吧)、中南建设(000961,股吧)、荣盛发展(002146,股吧)和福星股份(000926,股吧)。

  银河证券-房地产行业2月月报:刚性需求释放,楼市暖意浓

热词:

  • 楼市
  • 房地产行业
  • 房地产指数
  • 银河证券
  • 保利地产
  • 估值水平
  • 行业政策
  • 刚性需求
  • 成交量
  • 世联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