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好消息刺激大盘迎来一轮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结束了三连阴,8日,大盘终于迎来一轮反弹,沪指一举站上2400点,深成指也收复了万点大关,盘面上权重板块全面飘红成为做多主力。截至收盘,沪指报2420 .28点,涨25 .49点,涨幅1 .06%,成交934亿元;深成指报10171 .13点,涨116.26点,涨幅1.16%,成交826亿元。

  在板块方面,传媒娱乐、有色金属和印刷包装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造纸行业和公路桥梁等板块弱于大盘。其中,物资外贸板块表现尤为强势,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收涨2 .61%。基于住建部下发《关于印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201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的消息刺激,建筑建材板块早盘崛起,至收盘涨2.44%。

  此外,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表示,今年上交所将重点推进蓝筹 股 市 场 发 展 、 中 小 企 业 私 募 债等。受此消息刺激,一线蓝筹股金融 行 业 板 块 走 势 强 劲 , 收 盘 涨2.31%。

  值得一提的是,两只8日上市的新股,N博雅生开盘涨52%,报38元;N蓝英涨27 .34%,报31 .58元,但盘中,这两只新股皆因换手率超50%被深交所临时停牌,成为深交所发布新规重拳抑制新股炒作被临时停牌的首例。

  事实上,量能不济是制约大盘强劲反弹的主要因素,目前,多空双方依然在博弈,市场普遍认为,当前管理层“治市”政策相继推出,加上经济回稳的大好势头,有利股指进一步反弹,短期大盘将围绕2400点区幅震荡蓄势。

  申银万国认为,8日对市场形成刺激的因素之一是个别省市养老金投 资 运 营 试 点 或 将 在 两 会 后 启动,其次是两会期间暖风频吹,如扩大消费政策等。指数短期面临调整 , 但 空 间 有 限 , 仍 然 有 上 涨 动力。

  但东吴证券(601555,股吧)分析表示,在消息面多空参半的背景下,大盘很难延续前期的强势上涨态势,宽幅震荡甚至出现一定回调难以避免,短期大盘仍有整理的必要,技术性反弹结束后或再次回落。

  在投资方面,券商机构建议重点把握低估值的蓝筹的布局机会,仓位较轻的投资者也可逢低关注电子信息、文化传媒、节能环保等题材品种以及二线蓝筹股的波段操作机会。

热词:

  • 消息面
  • 短期大盘
  • 沪指
  • 权重板块
  • 二线蓝筹股
  • 多空参半
  • 券商机构
  • 利好消息
  • 新股
  • 技术性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