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涨幅23.33% 换手率67.41% 中交建上市首日未触停牌新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沪深股市多年来恶炒新股的顽疾,本周深交所和上交所相继出台遏制“炒新”的新政。

  昨日,中国交建(601800,股吧)、中泰桥梁(002659,股吧)、雪迪龙(002658,股吧)和京威股份(002662,股吧)四只新股上市,盘中仅有在上交所上市的中国交建未被停牌,其余三只个股均因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而遭遇盘中临停。

  新规挂钩盘中涨幅和换手率

  紧跟深交所3月7日发布的防新股炒作新规,上交所3月8日也发布了《关于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以切实抑制过度炒作新股行为。

  上交所规定,新股上市首日出现三种异常波动情形之一的,上交所可以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10%以上的,当日仅停牌一次,停牌持续时间为30分钟,如果停牌时间达到或超过14:55的,当日14:55复牌;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上涨或下跌20%以上,停牌时间持续至当日14:55;盘中换手率达到80%以上,停牌时间持续至当日14:55。

  中国交建上市首日未停牌

  昨日,作为龙年上市规模最大的新股,中国交建也恰巧成为上交所防控新股炒作新规发布后的第一只股票。

  中国交建开盘报6.99元,涨幅29.44%。收盘报 6.66元,涨幅23.33%,换手率达到67.41%。由于盘中涨跌幅度及换手率均未达到上交所新规定,中国交建上市首日盘中并未触发临时停牌。

  与中国交建首日上市明显不同的是,无论是3月8日上市的两只创业板新股博雅生物和蓝英装备,还是昨日上市的三只中小板新股中泰桥梁、雪迪龙和京威股份,盘中均触发深交所抑制炒新规定而遭临时停牌。

  中泰桥梁收报15.8元,上涨56.54%,换手率为65.98%;雪迪龙收报26.9元,上涨31.16%,换手率为61.87%;京威股份收报21.38元,上涨6.9%,换手率为56.99%。

  解读

  新政作用仍有待观察

  联合证券分析师李辉

  6只新股上市,其中有5只被盘中临时停牌

  解读:说明新政对新股上市首日遭恶炒有抑制作用。

  博雅生物周五强势涨停,蓝英装备周四周五两日换手率累计超过130%

  解读:说明目前仍有大量资金顶着新政压力在恶炒新股。

  声音>>>

  改革需避免“瞎子摸象”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需避免“瞎子摸象”。

  临时停牌应该是系统工程中的一部分。还应该包括,中介串谋定价的约束、退市制度、超募资金的管理、高管辞职套现收益的高征税率立法、上市公司分红制度,欺诈赔偿制度、培养中国的浑水公司、集团诉讼制度和竞价方式的改革等。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晓蕾

  天府早报记者洪霁昕

热词:

  • 涨幅
  • 上交所
  • 临时停牌
  • 瞎子摸象
  • 新股上市首日
  • 中泰
  • 退市制度
  • 京威
  • 迪龙
  • 深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