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布局A股春季行情 三招“淘金”指数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2012年以来,A股市场乍现震荡反弹,上证综指前两个月来累计涨幅超过一成,而指数基金占据反弹“前沿”。基金业内专家提示,“淘金”指数基金有三招,即看标的指数、技术“装备”和费率结构。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内地市场被动型指数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11.14%,远超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的5.24%。

  但即使是“同门兄弟”的指数基金,其表现也存在一定的差异。以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基金为例(不考虑增强型),排名首尾的产品业绩相差0.6个百分点。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家分析认为,看似没有技术含量的指数投资,也同样考究基金经理和投资团队的基本功。投资者选择指数基金宜谨记三招。

  首先是标的指数的选择。眼下市场上指数基金大多聚焦大中盘风格。中小盘指数波动性较大,对指数基金的管理能力也相对较高。但由于汇聚了众多获得政策倾斜和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其规模和成长性发展空间十分可观。

  以新发指数基金为例,中银、浙商、广发、景顺等公司看好沪深300、上证180、深证100等大盘指数,华商、金鹰等公司聚焦中证500等中盘指数,而嘉实中创400ETF及其联接基金,跟踪的则是汇聚了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成份股“精品”的主流规模指数中创400指数。

  其次是观察指数产品的管理技术和能力,因为完善、高效的管理系统不仅能节省管理人的成本,更可以降低跟踪误差,确保业绩的可复制性。

  近年来,多家基金公司都在指数型产品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中,嘉实基金目前已管理4只指数基金,并自主开发出了集合投资、风控、交易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指数化投资管理系统。

  第三,比较指基的费率结构。只有技术上具有优势,能在合理控制跟踪误差最小化的同时控制投资组合的交易量,并通过先进的技术和管理达到集约化规模化生产的管理人,才能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费率。

  眼下,低费率已经成为被动投资产品市场竞争的焦点之一。以嘉实中创400ETF为例,其管理费率及托管费率之和只有0.6%,是市场上所有指数基金中费率最低的产品之一。(完)

热词:

  • 指数基金
  • 指数产品
  • 跟踪误差
  • 标的指数
  • 指数化投资
  • 股票型基金
  • 净值增长率
  • 基金公司
  • 行情
  • 指数成份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