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融地产为何杀跌 一大信号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空今日在10日线一带展开激烈争夺,股指呈现窄幅整理、个股涨多跌少之势。两市平稳开盘后再度出现分化,以稀土为代表的中小题材股表现出色,而以中石化、万科、中国太保(601601,股吧)为首的大盘权重股大幅回落,这使得市场人气遭受打击。不过,多头显然不愿意就此放弃,生物医药、旅游、多晶硅等板块轮番拉动,股指也近乎红盘。量能的不配合依旧是盘面最大的障碍。前期表现最为出色的券商板块集体回落,这使得个股纷纷翻绿,股指一度跌至2420点关键支撑位位置。尾盘,以软件、林业板块代表的中小板股再度发力,快速将跌幅收回,5日线也得以暂保不失。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19%,收在2434.86点,深成指下跌0.33%,收在10300.50点,两市20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6成个股上涨,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出。

  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公布的2月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60.87万辆和156.71万辆,环比1月有2成左右的增长,同比去年2月也有25%左右的增长。但是如果扣除今年1月和去年2月的春节因素,实际上我国汽车销量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回升,还是保持在平稳水平。去年开始我国结束了近10多年的汽车销量高速增长,前几年汽车行业获得政策上的大力倾斜,但这是在透支未来几年的购买力的基础上完成。总之,疲软的数据难以刺激汽车股走强。这难以走出前期家电行业的“辉煌”。而即使家电板块走势强劲,也仅是以海信电器(600060,股吧)为代表的平板电视龙头个股业绩带动,美的电器(000527,股吧)去年净利润增速不过18%,白电后期业绩增速还有太大不确定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扶持政策的出台,商务部有望在近期开启相关利好。

  展望后市,这样的小阴K线对后期走势没有太大引导作用。多空暂时趋于平衡,不过空头确实略胜一筹,如果权重依旧疲软向下,那再强势的中小盘题材股也有大幅回落的风险。2420点为股指短期支撑位,2330-2350区间构成中期支撑。2480-2500为股指的强压力位,毕竟5月线还有考验的要求。央行最近关于存款准备金的态度让市场无法不加以揣测,或许下一次下调存准的时间点会早于预期,而至于利率政策,现在有声音指出央行可能反其道而行之——加息,因为市场上流通资金依旧太多,且管理层主动下调了经济增长目标,这是出于经济调结构长远考虑。操作上,保持半仓左右,做到进退自如。保持耐心持有那些有潜力的一二线蓝筹品种,继续关注券商、资源,以及科技类个股。

热词:

  • 股指
  • 个股涨
  • 大盘权重股
  • 券商板块
  • 金融地产
  • 龙头个股
  • 沪指
  • 科技类个股
  • 题材股
  • 板块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