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生物制药板块逆市补涨 成为盘中最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地产股集体下跌成为大盘回调的最大推手。但“两会”概念股还是持续炒作,其中“大消费”的代表医药板块逆市走强,成为盘中最大亮点。昨天生物制药板块走势强劲,东宝生物、上海辅仁、上海莱士、京新药业涨停。机构认为,医药板块在本轮反弹中落后大盘,投资者可关注补涨机会。

  国泰君安李秋实表示,“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明确了加大医保投入,提高报销比例和医保覆盖水平,推进公立医院改革,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医院产业的政策,大力培育战略性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医药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仍在。年初至今,医药行业指数涨幅垫底,估值仍处于低位,医药股后续将可能补涨,在继续持有一线优质医药企业的同时,可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和拐点型企业,建议重点关注天士力、同仁堂、康美药业、莱美药业、中新药业、尔康制药。

  国联证券认为,截至3月9日,医药生物整体市盈率处在29.66倍,相对于全部A股的溢价比例为2.15倍,与上周相比略有上升。医疗服务和医药商业两个子板块表现较为强劲,化学制剂和中药板块表现较弱。建议关注低估值蓝筹和业绩持续向好成长企业的投资价值。

  卫生部近期发布了继续开展全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的通知。宏源证券孙伟娜表示,抗菌药物市场规模大,限用为清热解毒中药注射剂腾出新空间。市场中清热解毒的中药注射剂中,痰热清、喜炎平和热毒宁均为独家品种,也都进入了2009年国家医保目录。看好拥有相关产品的中药上市公司上海凯宝、康缘药业。

  对于地产板块未来的走向,中金公司则认为,数据表明地产行业投资下行速度慢于预期,政策短期内也将以预调微调为主,难以看到大放松。同时投资高增长基本以开发商自筹、借款为支撑,难以持续,全年增速将前高后低;行业开工、土地市场未明显减速,库存将在上半年继续加大,“二季度价格会持续下行,行业在三、四季度中探底。”中金建议二季度以龙头、商业地产等防御性配置为主,推荐万科、招商、金融街、中国国贸。

热词:

  • 板块走势
  • 两会
  • 逆市
  • 痰热清
  • 凯宝
  • 生物制药
  • 大盘
  • 医药板块
  • 抗菌药物
  • 清热解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