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荣安地产:地产股高位跌落 尾盘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的大跳水是迅雷不及掩耳的。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昨天13:30大盘指数狂泻,上午还在莺歌燕舞的地产、金融、水泥、电子等板块,这时候却是带着头一路暴跌,大盘最终形态有如“断头铡刀”。不过早盘涨停的股票,直到尾盘也没有打开,说明做多资金的筹码锁定还是蛮牢的。尽管涨停家数仍多于跌停家数,但是大盘的突然逆转,并且放出近期最大量,恐怕还是要谨慎。

  荣安地产是昨天跌停的4只非ST股票之一,也是本轮行情涨幅最凶猛的房地产股票之一。该股从今年1月6日见阶段低点,到昨天最高涨幅达111%。由于累计涨幅过大,昨天杀跌最凶猛的也是荣安地产,该股跌幅在地产股中排名第一,并伴随4424万元的资金净流出。荣安地产昨天还创出本轮新高,股价最高时上涨3%以上,但接下来上演了高台跳水,至尾盘被按到了跌停。

  荣安地产是从ST经股改资产置换变更为地产公司的,随着调控政策的延续,今年房地产市场的销售仍然处于低谷,不少中小开发商纷纷转投其他产业,不少房企将目光瞄准了矿产资源,而浙江房企荣安地产则是选择内蒙古的阿拉善投资,近期公司与阿拉善葡萄墩工业园区投资建设风积沙合成纸加工项目,阿拉善盟根据项目投资规模和加工要求提供相应的项目建设用地,并给予一定的优惠。该协议最吸引人的是公司可能获得一定量的配套煤炭资源。此外,公司还有发展商业物业的打算,以稀释政策调控下单纯住宅开发模式的风险。由于有“涉矿”概念,今年该股才有如此凶猛走势。

  去年三季报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只有一只基金,但在近期的交易龙虎榜中,机构的身影频频出现。周二的龙虎榜,买入金额最大前五中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作为买三位列其中,而卖出金额最大前五中,则有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列卖一、四、五;昨天的交易龙虎榜,买入方均为游资营业部,而卖出的第五名仍为机构专用席位,可见昨天做空该股的主力有可能就是基金。该股资金流向数据也显示,散户昨天还在净买入61万元,而超大宗主力资金则大卖2366万元。关键时刻,做空的还要数大资金。

热词:

  • 荣安
  • 地产股
  • 买入金额
  • 该股
  • 地产公司
  • ST股票
  • 跌停
  • 做空
  • 中小开发商
  • 大盘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