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反弹十大牛股背后 基金成为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往行情涨幅靠前的牛股中,往往都是牛散等游资笑傲江湖,不过,在今年的反弹行情中,公募基金似乎成功翻身成了大赢家。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昨日收盘时,在目前涨幅前十位的牛股中,有六只个股在去年四季度获得基金增持,而“宁波涨停敢死队总舵主”徐翔目前掌控的私募基金泽熙4期更是押中最牛股川润股份(002272,股吧),斩获数倍收益。

  基金提前增持六只牛股

  随着冬春交替,A股市场经过2011年漫长的深幅调整后,在年初慢慢步入春天。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昨日收盘时,两市有2225只个股在1月6日以来的反弹中股价不同程度走高,下跌个股仅有81只,涨幅超过50%的牛股多达122只,而涨幅位居前十的川润股份、中航地产(000043,股吧)、奥维通信(002231,股吧)、罗平锌电(002114,股吧)、维维股份(600300,股吧)、鑫龙电器(002298,股吧)、包钢稀土(600111,股吧)、青青稞酒(002646,股吧)、长江通信(600345,股吧)、沱牌舍得(600702,股吧),反弹以来平均飙升104.77%。

  以往行情涨幅靠前的牛股中,往往都是牛散等游资笑傲其中,不过今年的反弹行情中基金似乎成功翻身。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时,在目前涨幅前十位的牛股中,中航地产、奥维通信、维维股份、鑫龙电器、包钢稀土、沱牌舍得等六只个股是公募基金的种子选手,并在去年四季度均获得基金增持。如中航地产就获得来自国投瑞银成长、招商先锋(217005,基金吧)、国投瑞银核心基金共计471万股增持,维维股份更是成了长盛同庆、华夏沪深300、华夏红利、工银瑞信稳健成长、金鹰成份股优选、嘉实沪深300(160706,基金吧)基金的一致选择,六家基金增持或建仓买入了共计3565万股。而仅十大牛股中基金持有的六只个股,基金的持仓市值在今年以来就增长了15.7亿元。

  敢死队总舵主押中最牛股

  在本轮反弹中,从游资实战中锤炼出来的私募基金也不含糊,如“宁波涨停敢死队总舵主”徐翔目前掌控的私募基金泽熙4期一举押中最牛股川润股份,获利翻番。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徐翔的私募基金泽熙4期在这期间买入了63万股,占到川润股份总股本的0.37%,成为了十大流通股东之一。此时,川润股份股价还徘徊在8~11元间,而随后川润股份在经过1月份的缩量盘整后,2月8日以一个涨停点燃了这轮火箭式上涨。此后,川润股份在10股转增10股派1元的高送转概念护航下,股价继续疯狂攀升,截至停牌前的3月14日收盘价,川润股份复权股价已达35.67元,如以去年四季度的加权股价10.13元计算,这位私募大佬的63万股,至少获利千万以上。

  除了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外,参与奥维通信增发的西安长令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上海密列恩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天津盛熙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三家股权投资公司也赚的盆满钵满,他们分别买入了560万股、360万股、270万股的奥维通信。今年以来该股111.51%的涨幅迅速让他们的市值增长过亿。此外,兴业信托福建中行新股申购资金信托项目6期也成功坐上罗平锌电的财富翻番电梯。

热词:

  • 牛股
  • 反弹行情
  • 基金增
  • 川润
  • 有限合伙企业
  • 基金持有
  • 下跌个股
  • 公募基金
  • 私募基金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