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收复五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A股周一小幅收高。上证指数收报2410.18点,涨0.23%;深证成指收报10296.2点,涨0.16%。两市共成交1963.3亿元,与上周五基本持平。

  两市逾八成个股上扬。电子、环保、煤炭、医药等板块走势较强,食品、保险及银行股表现相对较弱。两市共有二十来家非ST个股涨停。

  有色股领涨大盘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金融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随后两市小幅震荡回落,沪指失守2400点,跌穿30日均线。盘中虽然沪指有一小波冲高,但由于权重板块未能明显走强,两市再次震荡回落。之后伴随着水泥、金融板块进一步走弱,两市扩大跌幅。尾盘两市震荡回升,沪指收复30日线。午后,金融、房地产板块未再对股市形成拖累,有色金属、石油等板块进一步走强,两市继续震荡上行并翻红。

  有色股午后表现亮丽,尾盘金瑞科技(600390,股吧)、罗平锌电(002114,股吧)、西部资源(600139,股吧)均封住涨停。

  昨日上市的四只创业板新股依然因盘中换手超50%而被临时停牌至14点57分,收盘涨幅最高的富春通信(300299,股吧)涨46%。

  寻机增加持仓比例

  湘财证券分析师祁大鹏(博客,微博)指出,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下探到2383点后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震荡走高,盘中指数震荡上行过程中节奏感非常好,场内做多资金基本上控制了大盘的短线走势。大盘如果在周三前后能站稳2425点,大盘的日K线组合就会摆出新的向上攻击形态。操作上,大盘上半年最后一波上涨可能已经展开,投资者应考虑寻机增加持仓比例,等待大盘进一步上涨。

  平安证券武汉建设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朱熹认为,由于大盘量能难以持续放大,市场个股将以局部炒作为主。从近期市场表现看,个股乱战特点比较突出,参与各路资金有快速完成炒作的迹象。短期股指延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策略上,更需要注重安全,因此应保持冷静、谨慎的心态。操作上,朱熹建议注意控制仓位,不宜追涨,仓重的应该逢高减仓。激进型投资者多关注补涨、防御类型的板块,如医药、零售,旅游等。本报记者邹平

热词:

  • 沪指
  • 持仓比例
  • 权重板块
  • 震荡
  • 市场个股
  • 短期股指
  • 金融板块
  • 收盘涨幅
  • 涨大盘
  • 短线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