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拟募资30亿扩充资本金 去年净利降47%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600109)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除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企业之外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3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0.3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

  根据相关规定,本次发行完成后,特定发行对象持股比例超过5%的,其本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持股比例在5%以下的,其本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据了解,成都建投与国金证券于2008年1月完成吸收合并,之后更名为国金证券。国金证券表示,吸收合并完成后,公司各项业务不断发展,经营业绩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同行业领先公司相比,国金证券净资本规模偏小,公司业务开展受净资本制约较为明显。资本金规模的不足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国金证券各项业务的发展速度和空间,特别是直接投资、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的发展。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可以迅速提高净资本水平,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对优化收入结构,提升公司资本实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公司还表示,目前国内证券公司普遍对经纪业务依赖过大,各业务类型发展不平衡。公司受净资本和营运资金的制约,当前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证券经纪业务,2011年1-9月,经纪业务实现收入4.88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2.25%,自营等其它业务对营业收入的贡献度较低,盈利结构不尽合理,经营风险较大,不利于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而此次募集资金则有助于上述业务规模的扩张。

  此外,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也将有所下降。截至2011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3.35%。按募集资金总额30亿元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预计为47.33%。

  公司同日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80亿元,同比减少34.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减少47.15%;基本每股收益0.232元/股。

热词:

  • 国金
  • 基本每股收益
  • 业绩快报
  • 证券经纪业务
  • 资本金
  • 证券公司
  • 募资
  • 融资融券
  • 募集资金
  • 非公开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