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城·个股】国电清新:环保先锋 爆发可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时图日K线周K线月K线

投资建议:

  预计11-14年营收增速分别为40%、20%、164%、30%,对应11-14年EPS分别为0.28元、0.44元、1.38元和1.51元。11-14年复合增长率86%,12-13PE为44X、14X。公司基本面良好,短期业绩增速下滑不影响长期趋势,13年业绩爆发可期。维持公司“推荐”评级,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为13年20倍PE,目标价28元。

  要点:

  公司是特许经营模式的先锋、国产脱硫技术的领头羊:公司作为首批特许经营的试点企业,在行业内拥有良好的项目诊断和改造能力,过去的项目性能质量良好,在行业内形成了较好的口碑,先发优势明显。

  2003年公司成功自主研发旋汇耦合脱硫技术并取得国家专利,该技术具有“两高两低一强”的突出特点,2010年8月公司取得二代技术专利,形成对原技术的升级保护;于2008年独家排他性引进国际先进的活性焦干法烟气集成净化技术。这两项技术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来源。

  凭借着先发优势和强大的技术优势,公司将充分分享广阔的脱硫特许经营市场空间,未来特许经营业务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点。

  公司进军脱硝、活性焦制造、有机催化上下游和再生水领域,多点布局、全面开花:受益于减排政策以及脱硝补贴电价的出台,十二五期间脱硝市场的增长和发展态势将是十一五期间脱硫市场井喷式增长的再现。公司的干法活性焦、SCR的技术合作储备和新引进的有机催化集成净化技术均具备脱硝的功效,将使公司优先分享该市场;公司围绕脱硫和脱硝主营业务进行产业链一体化,进军活性焦制造领域以及有机催化上下游;公司2012年2月成为中天润博的控股股东,进军山西太原市再生水领域,多点布局、全面开花。

  13年业绩将进入爆发期:13年大唐项目预计将全部启动,贡献全年收入;神华项目预计大部分将于该年完工;新中标的重庆石柱和神华神东两个脱硫运营项目于13年贡献收入;再生水业务13年也将进入投运期。

  风险提示:大唐和神华项目启动再次慢于预期;脱硝市场竞争加剧。

  查看国电清新详细信息

  环保板块[板块指数:883.22 涨跌:-1.79%]

热词:

  • 国电
  • 估值水平
  • 板块指数
  • 脱硝
  • 分时图
  • 润博
  • 有机催化
  • 推荐
  • 再生水
  • 活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