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坚持调控不放松 房地产行业应多元发展探新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调控不能放松如果放松将前功尽弃。”

  在中央政府如此明确地表达对地产调控的政策决心之后,今年的房地产行业会有什么新动向?

  政策“高压” 房企面临新变革

  如果说“两会”前一线城市成交量的回升和地方政府放松调控的尝试,让开发商们形成些许的“期待”,那么“两会”期间政府官员的表态,以及温家宝总理对于调控不放松的坚定态度,都使得房地产企业再次放下幻想,面对现实。

  “如今的房地产行业早已脱离了‘暴力的时代’,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考虑是在地产行业深耕细作,还是寻求多元化的发展。”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面对当下的房地产行业发展态势,企业寻求新的变革已毋庸置疑。

  事实证明也是如此。从去年开始,诸如保利、万科、远洋在内的诸多企业都不约而同地宣称,未来将不断扩大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投入。而据数据显示,去年重庆商业地产的开发体量大约在50万平方米左右,今年该数据将会超过200万平方米。同时,近年来,如旅游地产、低碳地产、资源地产、工业地产等在内的诸多发展理念相继进入各大开发企业的战略部署之中。

  可以预见,房地产业将从围绕住宅的“走独木桥”,转向多产品线的多元化发展之路。

  房企转型求变 顺应市场新需求

  事实上,重庆许多开发商早已明白,单纯地建房卖房的开发理念已不适宜当前或者未来的楼市环境,应市场所需、应购房者所需才是关键。

  兴茂地产营销总监陈波表示,在同一区域内众多居住社区中,走出差异化的产品就是最大的入市底气。比如在二郎彩云湖片区,已经云集了10多个大型居住小区,正在逐渐形成一个新兴的城区。但是,那些沿街社区商业越来越不能满足大家的购物、娱乐、消费需求。为此,兴茂·盛世国际规划有大型集中商业,将引进大型超市、国际品牌折扣店、商品名牌店、KTV会所、五星级影院和餐饮等,打造成具有西城区域地标性的高尚城市综合体。业内人士认为,兴茂·盛世国际正是顺应这一城市化发展和居民需求而面世,相信会很受市场欢迎。

  与此同时,隆鑫地产从城市住宅到商业地产,再到旅游地产的三大产品线已经日趋成熟,多条产品线的发展战略将更加清晰。而北大资源作为重庆“资源地产”的引领者,更是借着北京大学和方正集团的强势支持,打破传统开发模式,以资源整合型城市运营模式打造北大资源·江山名门,则显得更为“亲民”。

  “正所谓‘穷则思变,变生良机’。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有关专家如是说。(黄正娇)

热词:

  • 房地产行业
  • 两会
  • 城市综合体
  • 调控
  • 彩云湖
  • 房地产企业
  • 房地产市场
  • 旅游地产
  • 兴茂
  • 探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