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重庆文资201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重庆市国有文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重庆文资”或“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 AA+,评级展望为稳定;评定“重庆市国有文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为 AA+。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公司在重庆市国有文化资产方面的管理指导作用、业务的垄断地位以及获得有力的政策支持;近年来,公司资产规模和收入规模持续稳定增加,现金流水平逐年提升,整体财务状况较为稳定。同时,中诚信国际也考虑了近期教材教辅政策的变化、三网融合推进受阻以及未来六大基地十大项目的建设会加大融资压力等因素对公司未来信用状况的影响。

  优势

  良好的外部环境。重庆市是中央确定的首批文化体制改革 9个综合性试点地区之一,是长江上游的经济和文化中心。重庆市不断发展的经济,为公司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公司业务具有很强的垄断地位。公司的报业集团、广电集团、出版集团和新华集团具有很强的区域垄断性,行业进入门槛很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很好。

  政府支持力度大。公司是重庆市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公司,近几年我国不断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相关产业政策的出台为文化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公司得到政府在土地、税收、财政补贴等诸多方面的大力支持。

  公司收入及现金流水平稳步增长。随着销售规模的提升,近年来公司营业收入和现金流水平稳定增长,其中,广告制作和代理业务、图书及音像电教产品发行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比例超过 50%,是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

  关注

  公司业务收入主要来源增长缓慢,受行业政策变动的影响较大。广告制作和代理业务、图书及音像电教产品发行业务收入是公司最为主要的收入来源,但是近期广告业务受重庆卫视排名下滑的影响处于下跌态势;加上近年国家先后出台了中小学教材免费、教材循环使用等政策,公司教材教辅以及一般图书的销售收入的增速将会受到一定影响。

  面临一定资金压力。未来公司在建拟建项目主要包括十大书城项目、解放碑时尚文化城项目、物流配送中心等,投资规模将会继续提升,公司面临一定资金压力,负债水平将会进一步提高。(中诚信国际:杨傲镝 王雅方)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重庆国有文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重庆卫视
  • 信用评级
  • 信用状况
  • 期票
  • 文化资产
  • 广告制作
  • 电教
  • 教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