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地量十字星 短线反弹在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上周四连阴下挫后,昨日A股市场继续呈现弱势缩量整理的走势。在市场全无热点的情况下,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考验60日均线支撑。好在多头尾盘“偷袭”成功带领沪指以红盘报收,收盘的缩量小阳十字星形态或预示单边下挫行情告一段落。

  证券分析师表示,预计短线市场反弹在即,不过鉴于市场调整尚未结束,逢反弹仍以减仓为宜。

  沪市成交540亿两市尾盘翻红

  经过上周的单边下挫行情后,投资者开始将行情的转机寄予可能出台的政策利好上。《人民日报》昨日撰文称,目前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来源于公司的税后利润,投资者在收到分红后还需按10%的税率缴纳个税,因此被指有重复征收嫌疑。这引发了投资者对国内取消股息红利税的预期。

  在此背景下,接连下挫的股指终于在昨日止住颓势。上证综指在早盘小幅低开后随即围绕2350点关口呈现窄幅震荡整理的态势。由于权重护盘无力、个股普跌、热点凌乱,股指在盘中一度下探60日均线寻求支撑。不过,好在多头尾盘“偷袭”成功,带领沪深两市双双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5%,收报2350.6点,深成指上涨0.62%,收报9946.14点。两市成交则连续第三日萎缩,全日沪指仅成交540亿元。

  短线反弹在即逢高可适当减仓

  针对后市行情,齐鲁证券分析师李红艳表示,由于市场预计1季度投资、出口、消费增速均将出现回落,目前市场情绪转向悲观,经济下滑导致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下降的担忧增强。证监会对资本市场进行改革将带来的股市内部结构调整,都将对A股市场的中短期走势带来压力。

  从技术上看,半年线反手压制,60日、120日均线间股指上有阻力下有支撑,两市地量成交换手低迷,随着技术时间窗口及多技术指标落入超卖区间,市场结构性反弹行情一触即发。但短期市场尚不具备大幅反攻动能,操作上亦涨宜退,控制仓位。警惕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中小盘股及题材类股票。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分析师则认为,上周连续的利空信息使得市场不断回调,对本周市场来说,由于机构层面对外汇占款增长预期仍不乐观,市场对降准等政策的预期逐步强烈,而且由于金融权重板块短线指标显示超卖严重,预计指数短期仍有向下调整压力,但下方空间并不大。操作上由于市场交易意愿降低,建议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持股观望为宜。对于前期缺乏业绩支撑、累计涨幅偏大的品种还是以规避为主。 天府早报记者燕庆

热词:

  • 短线反弹
  • 短线指标
  • 反弹行情
  • 十字星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 权重板块
  • 沪指
  • 后市行情
  • 市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