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基金同业公会开设网上投资者教育园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关于集中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工作的精神,在上海证监局的具体部署下,上海基金同业公会成立了以副会长兼秘书长为组长的公会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小组,并制作方案,下发通知,明确了辖区基金行业集中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的内容和步骤。

  根据证监会确定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的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主题,结合基金行业自身特点,基金公会确立了基金行业本次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的主题为“学政策、明事理、清醒投资;懂规则、善思考、心平气和”。

  目前,公会利用自身网站(www.samacn.org.cn)作为有效宣传载体,已经开通了“网上投资者教育园地”,设立了“政策信息”、“同业公会投教动态”、“会员单位投教动态”、“上海基金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基金学院”五个栏目,力图通过网络宣传阵地,多渠道、多形式、有针对性地落实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政策信息”汇聚相关领导对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的最新指示、讲话及其他相关信息;“同业公会投教动态”和“会员单位投教动态”,通过简报形式,呈现同业公会和会员单位在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中制作的宣传教育材料、开展的各项活动等;“上海基金公司社会责任报告”汇聚了多家上海基金公司的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从中也可以看到越来越多上海基金公司在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企业社会公民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基金学院”通过 “小学篇”、“初中篇”、“高中篇”、“大学篇”进阶模块,从不同角度、由浅入深系统介绍了基金投资的相关知识。

  下一阶段,上海基金同业公会还将按照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有关精神要求,在上海证监局的领导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通过策划“有基好好投”(暂命名)投资者教育系列动漫画;指导、协调、发动好会员单位积极开展各类投资者教育活动;积极配合上海证监局开展宣传工作进社区、进高校等活动,策划好、宣传好、实施好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扩大投资者教育范围,提升基金行业社会形象。

热词:

  • 基金行业
  • 投资者保护
  • 基金公司
  • 证监局
  • 教育园地
  • 同业公会
  • 基金投资
  • 宣传教育
  • 上海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