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股延续调整行情 逼近100天平均线19800点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以来,港股持续下行调整行情,恒指多条移动平均线皆被突破,并逼近100天平均线即19800点水平。

  本周市场期待已久的建行业绩终于公布,该行去年盈利同比增长26%,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但去年第四季度的该行较大幅度的盈利增速放缓和不良贷款环比上升10%令市场对内地银行的憧憬破灭。民生银行(行情,资讯,评论)当天以折让4%至7%的幅度配售6.5亿H股拟筹资约113亿港元的消息更是引发了市场关于内银的“抽水”忧虑。周一(26日)内地银行股四大行中农工建及招行拖低港股国有企业指数58点,而当天港股成交额仅为443亿元。恒指在过去9个交易日内从21638点高位累计下跌5.2%,国企股指数在同期跌幅为8.7%。

  周二(27日),市场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3)、隔夜美股纷纷走高的利好推动,恒指当天上涨378点至21046点,国企指数更是反弹超过2%至10811点。但当天港股总成交额仅551亿港元。当天指数期货成交合约大幅上升,恒指期货成交16.8万张及国指期货成交更高达17.4万张,但沽空占大市成交约12%,为半年来最高。

  周三(28日)港股跟随内地股市跌势而走弱,中海油、中石油、汇丰和利丰(行情,资讯,评论)等领跌。恒指收报20885点,当天跌幅161点。国企指数下跌109点。当天港股成交额持续低迷,仅为553亿港元。期指合约平仓及转仓交易活跃,恒指期货成交合约达15.9万张,国指期货成交合约更高达18.8万张,其中4月份国指期货未平仓合约更已超过7万张。国指期货的仓位可以解释近期“A/H”股票市场表现的差异及牛熊对决的主战场所在。

  外围经济方面,美国周二公布的1月份标普/凯斯-希勒房价指数持续下跌,环比下跌0.8%、同比跌3.8%。当天公布的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被上调至71.6,但3月份信心指数则至70.2。上述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动力仍然不足、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不过不理想的经济数据也会被市场解读为QE3推出的概率会加大,这将为美股保持高位提供动力。

  展望港股后市,背负市场极高期望的重磅股长江实业(行情,资讯,评论)和和记黄埔(行情,资讯,评论)将在周四(29日)公布业绩,此后,业绩期将行至尾端,因其余的公司业绩难有推升指数的动力。市场需再静待4月份的一季度财报业绩来提振。在盘整行情中,投资者仍需继续审时度势,以企业盈利状况及其业绩增长前景等基本面分析作为4月份的投资主调。

  

热词:

  • 港股
  • 调整行情
  • 盘整行情
  • 国企指数
  • 指数期货
  • 银行股
  • 仓位
  • 牛熊
  • 房价指数
  • 美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