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济数据让大家悲观 全流通压力担忧重压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的研究员李世彤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主持人:市场现在已经走弱了,中小投资者包括市场的所有的投资者都显得信心不足,这一点从技术走势上已经得以显现了,那么从您的角度上来看市场的投资者目前主要的担心究竟是什么呢?

  李世彤:现在或者说从周三大幅下跌的时候,很多人把这次的下跌归结于经济方面的原因,比如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使大家产生了一种悲观。但是我们回头看沪深A股市场历史上每次的大牛市所伴随的一定是政策性的利好,股市上的政策性的利好,比如说1994点的三大政策救市,比如2005年的股权分制改革,再比如像1996年初启动的行情,是因为国企股上市改革,包括我们看到1664点2008年底的场景,当时也是把新股发行暂停,我们如果回过头来看为什么A股市场有时候经济面和股市走势会出现背离现象,因为比较典型的表现现象大家能看到,我们的GDP的增长是远远超过欧美国家的。

  另外我们从A股市场的表现来看,1997年的时候东南亚金融危机的时候其实我们的A股市场是相当抗跌的,为什么我们经济不好的时候能抗跌,经济好的时候反倒下跌,根本原因是我们整个A股市场的股权机构,虽然我们现在已经进行了全流通,股权分制改革的变化。但是实际上有一些小的公司可能出现了股改的不彻底,比如说最近几年上市的新股,上市之后我们表面看到扩容压力只是一个表面现象,两年、三年以后大量的大小非的解禁之后带来的抛售压力是市场难以承重的,所以我们今年看从年初到现在沪综指还是上涨,沪深300指数也上涨,但是创业板中间一度出现30%的涨幅,但是整个前三个月是下跌的,这表现出大家对全流通压力的担忧。所以在现在这种阶段我觉得我们担忧的是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经济出现了一定回落,这是影响大家的,第二个方面才是一个最重要的,就是我们沪深股市的制度性变革尤其新股发行"三高"包括新股发行之后上市两三年之后的大股东的减持,怎么能让它逐渐的缓解这部分压力或者说让它对市场变得更加有利,这可能是一个更为重要的因素。

  

热词:

  • 全流通
  • 经济数据
  • A股市场
  • 新股发行
  • 利好
  • 抗跌
  • 国企股
  • 股权
  • 分制
  • 股市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