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道指涨0.5% 标普涨0.37% 原油涨0.2% 黄金涨1%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至此,美股创下1998年来表现最好的第一季度,全季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十余年来同期最高。美国2月个人开支好于预期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

  第一季度内,道指上涨了8.14%,纳指上涨18.67%,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2%。

  美东时间3月30日16:00(北京时间3月3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6.22点,收于13212.04点,涨幅为0.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79点,收于3091.57点,跌幅为0.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9点,收于1408.47点,涨幅为0.37%。

  最近美国股市上涨趋势受到了新一轮有关中国经济硬着陆担心情绪的阻碍。与此同时,一些分析师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利用公开讲话的机会发出了央行不急于推出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讯号,这使得股市以及其他一些风险投资资产得到了支持。

  在德国带头反对继续扩大对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防火墙规模之后,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决定将新的救援资金贷款规模定为5000亿欧元(6660亿美元)。加上已经承诺给希腊、爱尔兰与葡萄牙等国的3000亿欧元资金,各国财长将该防火墙的总体规模定为8000亿欧元。

  投资者们对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重回市场。西班牙首相Mariano Rajoy将在今天公布自该国1978年重返民主以来的最严厉的紧缩预算方案,而在昨天西班牙已经发生了针对这份计划的全国大罢工。这份预算方案使该国有可能蒙受更深的衰退,但可以避免出现债务危机。西班牙政府可能在每周内阁会议结束之后,在马德里当地时间下午2点公布这份预算方案的细节。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2月个人收入低于预期,消费者开支好于预期。2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2%;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4%。1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0.3%。

  2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8%。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6%。1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2%。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宣布3月芝加哥PMI坏于预期。3月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2.2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3.0点。2月芝加哥PMI为64.0点。

  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3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3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76.2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75.0点。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74.3点。

  欧元区防火墙扩容 欧股指数周五涨0.99%

  周五,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同意将区域金融防火墙的放款规模扩大,欧股主要市场对此积极回应;金融和矿业板块自之前几个交易日的低迷状态中反弹,欧股指数全天交易出现了0.99%的涨幅。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五收于263.32点,上涨了0.99%。该指数之前一个交易日中大跌了1.3%,使得本周以来的累计跌幅达到0.9%,3月以来的波动走势下,指数跌幅为0.4%;不过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泛欧道琼斯指数还是累计上涨了7.7%。

  主要区域指数中,石油巨头道达尔在连续多日下跌后强势反弹,带动法国CAC 40指数涨1.26%,收于3423.81点,一个季度以来累计上涨了8.4%;德国DAX 30指数周五涨1.04%,收于6946.83点,使得蓝筹股指数2012年第一季度的涨幅达到了17.8%;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46%,收于5768.45点,第一季度涨幅是3.5%。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2% 报每桶103.02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上涨,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下跌。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报收于每桶103.02美元,涨幅为0.2%。在本季度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5%,去年第四季度上涨25%,全年上涨8.2%。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 报1671.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且最近以来的价格下跌走势吸引交易商逢低买入。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7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71.90美元,涨幅为1%。在本季度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6.7%。

  美2月消费者开支增幅创7个月新高

  美国政府发布的2月个人收入和消费者开支报告显示,消费者开支的环比增幅创下7个月来新高,虽然个人收入的增长仍相对温和。这份报告可能会促使经济学家调整对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大幅放缓的原预期。

  美国商务部指出,2月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8%,这主要得益于美国家庭加大对汽车的采购,虽然近来油价持续增长。1月消费者开支的环比增幅今天上调至0.4%,超过一个月前发布的0.2%。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2月消费者开支环比将涨0.6%。

  消费者开支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在美国经济总量中占有约三分之二的比重。对通胀做出修正后,2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0.5%,这一增幅是去年9月以来最高的。1月对通胀修正的消费者开支增0.2%。上述数据可能促使分析师调升对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仅能增长2%的预期。

  3月密歇根消费信心创1年多新高

  汤森路透集团和密歇根大学联合发布的3月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3月的整体信心指数创下1年多新高,这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对就业的看法更为乐观,以及在汽油价格上涨情况下依然看好个人的收入前景。

  3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76.2点,超过2月的75.3点,创下2011年2月以来的最高纪录。76.2点也高于74.3点的3月初值,同时高于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74.7点。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主管库廷(Richard Curti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消费者信心的增长得益于收入和就业的趋势更为有利,它们抵消了汽油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

  3月的现状指数终值为86.0点,也创下2011年2月以来新高。86.0点高于84.2点的初值,也高于2月83.0点的终值。分析师对3月现状指数终值的平均预期为84.5点。

  欧元区将救助基金上限设为8000亿欧元

  据彭博通讯社报道,在计入已经承诺将发放给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的3000亿欧元贷款后,欧元区各国财长将防火墙的整体规模扩大至8000亿欧元。声明未提到将临时性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所余2400亿欧元转入到新的欧洲稳定基金。

  由于以德国为主的多国反对进一步扩容危机应对防火墙,欧洲各国将新救助基金的借贷上限定为5000亿欧元。

  欧元区各国财长周五在哥本哈根召开会议,会后公布的声明称:“我们已经建立了稳固的防火墙,这一全面的战略已经发挥了作用,并帮助市场状况获得显著改善。”

  日经指数周五跌0.31% 首季表现24年来最佳

  日本日经225指数周五收低0.31%,报10083.56点,为连续第三日收低。因投资者获利了结。

  指数第一季度累计上涨19.3%,为24年来最佳首季表现。

  恒指周五跌0.26%报20555点 中资股表现强势

  港股大幅低开后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恒指报20555.20点,跌53.81点,跌幅为0.26%;国企指数报10631.78点,涨98.80点;红筹指数报3978.00点,涨7.69点,涨幅为0.19%。大市成交736.83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04%,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4%,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39%,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5.00%。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21%报106.51点。

热词:

  • 消费者开支
  • 黄金期货价格
  • 红筹指数
  • 欧元区
  • 环比
  • 国企指数
  • 防火墙
  • 纽约原油期货
  • 经济学家
  • 指数终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