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央行:2011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2.83万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发布《2011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

  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贸易增速回落,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各类风险明显增多。党中央、国务院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国民经济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呈现增长较快、价格趋稳、效益较好、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2011年我国金融市场继续保持健康发展,金融市场规模和活跃度稳定增长、市场功能进一步深化,各子市场运行差异加大,市场结构变化明显,金融市场产品和交易方式创新继续稳步推进,市场制度进一步完善。

  为了全面反映2011年中国金融市场运行的情况及特点,深入分析过去一年金融市场发展中出现的若干热点问题,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共同撰写了《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2011)》。该报告共包括总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期货市场、金融衍生品市场、附录等九大部分。其中总论部分着重描述了2011年中国金融市场的整体运行情况,详细分析了过去一年中我国金融市场所面临的复杂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从规模、结构、产品和制度等多个角度概况了2011年我国金融市场的运行特点。总论之后,报告用七个章节分别从市场运行基本情况及特点、产品创新、制度建设及其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发展展望和专题等几个方面对各个金融子市场做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报告的最后一部分为附录,收集了2011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大事记和2011年金融市场总体运行数据等内容。

  《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是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对外发布的全面介绍中国金融市场创新和发展情况的年度报告。撰写和出版该报告是落实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两个平台,一个窗口,一个中心”战略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工作,对宣传金融市场发展成就,推动我国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全面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报告从2005年开始,已经连续出版了七期。从历年看,该报告既有利于专业研究人员掌握我国金融市场发展的权威资料和数据,也有助于广大的金融市场参与者和国内外公众详细了解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背景、现状和思路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热词:

  • 央行
  • 发展背景
  • 2011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
  • 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2011)
  • 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
  • 市场运行
  • 国际金融市场
  • 期货市场
  • 外汇市场
  • 股票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