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高开0.52%,蓝筹股涨多跌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4月2日讯恒生指数周一(4月2日)高开107.39点,涨幅为0.52%,报20,662.97点;国企指数高开59.20点,报10,699.36点;红筹指数高开19.32点,涨幅为0.48%,报4,006.02点。大市盘前成交20.67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53%,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13%,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71%,唯有恒生地产分类指数逆市跌0.19%。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53%报105.95点。

  蓝筹股涨多跌少,中远太平洋升2.73%领涨蓝筹。新鸿基地产低开1.55%,跌幅第一,地产股多数走低,恒基地产、信和置业、华润置地等跌幅居前。重磅股回稳,中国移动、汇丰控股分别高开0.64%、0.44%。能源股多数走高,中国神华、中海油、中国石化、中煤能源涨逾1%。

  高盛亚洲策略师刘劲津接受访问时称,MSCI香港指数的预期市盈率(PE)已高于历史平均,盈利增长幅度放慢。同时,美国经济数据复甦难再叫市场意外;欧洲方面,西班牙、葡萄牙等国亦随时面对国债到期等不明朗因素,故他料港股第二季将整固,把香港股市列为低于亚洲区比重。他又建议,可以配对交易(pair trade),长仓一只并同时短仓一只,以保持投资组合不跟随市况太过波动。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表示,这反映投资者关注内地经济增长速度减慢,影响企业盈利。他指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机会愈来愈低,内地亦未见有放松银根的迹象,起码楼市仍是“从紧”。在“水源”不足下,资金却有流出本港、跑到美股的情况,影响最大的相信多只有集资需要,并计划在港轮着“抽水”的内银股,令大市在4、5月难以攀升。沈振盈表示,港股第二季会进入调整浪,特别是4月回落的机会很大,预期恒生指数可能下试19,500点。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9:37,恒生指数报20,662.97点,涨幅0.52%;国企指数报10,640.16点,涨幅1.02%;香港红筹股指数报3,986.72点,涨幅0.41%。

热词:

  • 高开
  • 恒生指数
  • 涨幅
  • 香港股市
  • 蓝筹股
  • 国企指数
  • 指数涨
  • 指数跌
  • 红筹指数
  • 红筹股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