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证券:立足蓝筹,反扫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展望:经济不好不坏,通胀不高不低,政策不松不紧,股市扑腾、消耗。

  首先,经济不好不坏:未来数月投资时钟仍处衰退期,盈利回落、分化。但GDP增速8%左右并不差,只是和以前的鲍鱼鱼翅相比现在是红烧肉而已,经济的问题不在于需求端而在于供给端。A股寻机、避险,需遵循经济结构调整。

  其次,通胀不高不低:CPI今年很难在5%以上,但也不会太低。二季度,受翘尾因素、通胀周期、经济回落的影响,CPI同比呈下行趋势,新涨价因素使CPI阶段性有反复,而影响市场情绪,但是,重回滞胀期的概率小。

  再次,政策不松不紧:今年重在稳固物价、房价等调控成果,降息、房地产放松的概率较小。随着经济和通胀的回落,降存准等量化措施会不断“被动”释放,但是,外汇占款减少、货币乘数偏低将制约流动性的创造,因此,流动性的改善较缓慢,存量财富再配置股市仍需等待资金价格的进一步下行。

  最后,股市政策积极,特别是监管层思涨之心路人皆知,清明小长假,出台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征求意见稿,新增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新增RQFII投资额度500亿元等,政策效果总体偏多。此次新股发行改革或类似于“股改”即短期市场有分歧但中长期是利多,有助于投资和融资功能平衡发展。

  推演下阶段,市场系统性风险以及趋势性机会的概率都不大,可能性更大的仍是消耗,在基本面和股市政策的博弈中宽幅震荡、来回扑腾。

  投资策略:立足蓝筹,反“扫荡”。

  “扫荡”和“反扫荡”的战略相持,行情宽幅震荡。战术上,充分考虑多空交织下的投资难度,仓位不必太激进、围绕“绩优蓝筹+真正成长股”进行“反扫荡”。战略上,逢低寻找选择好标的,等待战略反攻的信号!(1)优先配置绩优蓝筹股。金融服务以及消费类行业增长相对平稳,而大部分周期性业绩难言见底,因此,配置金融、食品饮料、中药、商业等行业,以及赢家通吃的行业蓝筹。这些也是养老金、QFII等机构投资者增量资金优先配置的领域。(2)逢低参与受益于制度性红利的行业,如券商、能源、电力等。(3)逢低耐心布局真正的成长股。(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反扫荡
  • 扫荡
  • 兴业证券
  • 通胀
  • 股市政策
  • RQFII
  • CPI
  • 宽幅震荡
  • 股改
  • 新股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