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保利地产2011年净利润增32.74% 拟10转2派2.15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保利地产(600048.SH)4月5日晚发布2011年年报。公司全年净利润65.31亿元,同比增长32.74%;营业总收入470.36亿元,同比增31.04%;基本每股收益1.10元。

  公司拟以期末总股本59.4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15元,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2股。

  保利地产称,2011年公司以中小户型普通住宅迎合市场,实现了销售业绩的稳步增长。全年销售签约金额为732.42亿元,同比增长10.69%,销售签约面积达650.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54%,年销售去化率超68%。

  由于成功控制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公司房地产结算毛利率36.17%,比2010年回升了2.95个百分点;房地产结算收入同比增30%至451.32亿元。不过,由于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借款利息增加,公司全年财务费用达到3.9亿元,上年同期为-1.02亿元。

  从财务状况来看,保利地产资金收支平衡,负债比率有所下降。公司全年完成房地产直接投资647亿元,实现销售回笼660亿元,同比增15.65%,新增借款369亿元,期末货币资金余额181.5亿元。期末资产负债率78.43%,同比下降0.55个百分点。

  经营规模方面,公司坚持等量扩展原则,进一步完善了区域布局。保利地产全年新进入合肥、郑州、石家庄、慈溪、德阳、通化等6个城市,累计覆盖国内39个大中型城市。新项目拓展23个,新增规划容积率面积933万平方米,新增权益容积率面积677万平方米,新拓展项目平均楼面地价2582元/平方米。

  保利地产认为,2012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波动调整格局。随着调控政策持续深入,行业调控效果已经逐步显现;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转向,而调控政策的微调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向的不确定因素之一。公司将继续以普通住宅开发为主,进一步提高中小户型比例和产品性价比,抢占刚需市场;坚持快速周转策略,同时充分发挥银行信贷和房地产基金等多元化融资优势,拓宽资金来源。

  保利地产5日报收11.41元,上涨1.06%。

热词:

  • 保利地产
  • 基本每股收益
  • 净利润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控制管理费用
  • 派发现金红利
  • 中小户型
  • 房地产基金
  • 调控政策
  • 容积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