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PVC上涨动力未明 4月继续振荡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下旬,V1209合约期价相继跌破60日均线和7000元整数关口,从技术上看,上一波反弹行情已经终结并重新返回到下行通道。伴随着PVC期价从7400元的高升水状态跌至成本线下方,市场的悲观心态也进一步加重。操作上,建议前期趋势性空单可继续持有,短线投资者可逢高沽空。

成本因素难以提供持续支撑

  目前,市场对于高油价将损害世界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日益加重。继市场传闻奥巴马和卡梅伦在美英首脑会晤中探讨释放战略石油储备问题之后,上周美国及英法日四国将联合释放原油储备的传言再度引起了市场关注。此外,以沙特为首的石油生产国也对国际油价的持续攀升心存忧虑,并表示将与其他产油国联手稳定国际市场原油供应,抑制国际油价过快上涨。正是在上述因素的影响下,近期国际油价的上涨势头受到抑制。4月,国际油价有望实现高位回落。

  电石方面,尽管3月最后一周局部地区电石价格有小幅上涨,但进入4月份以后,电石价格的上行将遭遇较大阻力。一方面,随着前期停车电石厂家的复产,4月份电石供应量将增加。另一方面,PVC生产企业的春季集中检修期即将到来,企业对电石的采购力度将进一步降低,这将限制电石价格持续走高。

  终端需求难以好转

  继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表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之后,近期多家具有央企背景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积极降价。市场传闻中央或将在6、7月份出台重磅型的调控政策,央企内部发通知要求全国各分公司不惜降价跑量。无论该消息属实与否,不可否认的是,在温家宝总理作出国内房价远未达到合理水平的表态后,市场对于中央出台更加严厉调控措施的预期依然较强。此次多家具有央企背景的开发商率先降价或将带动国内楼市出现新一轮降价潮。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两个月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下降了14%和20.9%,同时,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也大幅回落。随着调控政策的进一步深化,房地产市场或将长期处于低迷状态,这或将影响PVC市场在整个2012年的表现。

  维持振荡下行态势

  目前成本支撑难以给PVC市场提供持续的动力,PVC期价和成本倒挂的局面也难以得到改善。供需方面,受楼市低迷影响,终端需求的恢复依然受到抑制。值得关注的是,4月份氯碱企业的集中检修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市场的供需状态,但在前期库存没有得到有效消化的情况下,尚难以转化为推动行情持续上涨的动力。因此,PVC期价4月份仍将维持振荡下行态势。

  (作者 李建辉 单位:弘业期货)

热词:

  • 振荡
  • 推动行情
  • 合约期价
  • PVC生产
  • 上涨动力
  • 整数关口
  • 短线投资者
  • 电石
  • 调控政策
  • 央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