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好频传 缘何市场反弹依然不给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清明刚过,偏利好的消息层出不穷,真正掀起大浪的则是“温州概念”,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市场热乎了一天又有点歇菜的味道,多空观点是公婆各有理,后市何去何从,实在令人忐忑。

  从盘面看,本次反弹过程中,前期逞强的房地产板块表现再度成为权重板块中的重点,也正因为如此,从技术角度而言,房地产行业前景的不乐观也扼杀了地产板块的进一步反弹的可能性,记得很早之前我就在本栏中提及过谁能取代短线行情之后地产板块的领军作用,当时就没有结论,因为我们需要观察,且一直到今天,我们并未在市场中找到答案,所以大盘在失去领头羊之后,从技术角度出现了急跌并不出人意料,权重不搭台,个股就只有乱窜乱跌的份儿,这个市场特征今年应值得我们特别关注。

  我认为与市场走势相匹配,这些利好需要累积,需要时间来兑现,才能真正完成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熊市中利好往往需要累积到一定程度才能对市场趋势产生重大影响,在牛市中则是锦上添花,所以我们应该认真的记录下当下出现的每一个利好消息,认真的追踪和研究,因为利好总归是利好,养老金也好,QFII也罢,都是要入市的,经济结构也必将会做出重大调整,目前只是阵痛难免而已。目前的一切起码已经告诉了我们管理层的意图,那就是在这个经济转型的困难过程中,股市不能也不会成为中国人民的噩梦!

  此外,这几天从资金流研究上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银行板块至今虽然表现依然无力,可是资金流入迹象非常明显,不知道大家还记得本栏前段时间的观点吗?银行很有可能成为市场的风向标,毕竟那低市盈率和估值摆在那,目前资金的流入是QFII还是其他?我还没有详细的数据,总之不该是凡人吧,呵呵;另外温总理近期讲话,银行业必须打破垄断,这对于目前的国有银行似乎是个利空,但是对于那些已经在接受着市场化竞争的银行股而言呢?是不是意味着利好?比如招行之流?

  结论:市场还需要点时间来修复前期被破坏掉的技术走势,短期底部还需要再度确认,但是在连续出现恐慌性下跌之后,市场继续大幅杀跌的概率明显降低,底部经过整固后,大盘再度震荡向上乃至发动行情已经具备了政策方面的支持,多给点耐心,不盲目操作即可。

  至于个股方面,我建议大家更为关注上升趋势保持良好,前期回调幅度较小的个股,对那种一夜回到解放前的、调整到原始起点的个股,则建议寻找相对高点抛弃掉吧,强者在今年未必能恒强,但是弱者今年很可能会一直恒弱下去,尤其那些垃圾股!

热词:

  • 权重板块
  • 个股方面
  • 银行板块
  • 市场走势
  • 市场特征
  • 市场继续
  • 市场趋势
  • 利好消息
  • 短线行情
  • QF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