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深宝A变募投项目 发展茶产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深深宝A(000019.SZ)4月6日晚发布公告称,拟变更多个募投项目,取消年产300吨儿茶素综合利用项目和调味品生产线扩建项目,变更精品茶叶连锁项目和茶及天然植物研发中心项目的实施主体,同时上调这两个项目的投资金额。

  变更后的精品茶高端品牌投资开发项目涵盖原精品茶叶连锁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1.55亿元,其中的1.25亿元由年产300吨儿茶素综合利用项目募集资金变更而来,3000万元来源于原精品茶叶连锁项目募集资金,该项目由深深宝子公司杭州茗端天品茶叶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茶及天然植物研发中心项目投资额追加1400万元至5400万元,增加的1400万元投资资金中的1229万元由调味品生产线扩建项目募集资金变更而来,剩余资金171万元由公司自筹,实施地点由原来的江西省婺源县变更为广东省深圳市,实施主体变更为新成立的子公司深圳市深宝研发中心有限公司。

  年产300吨儿茶素综合利用项目剩余募集资金3000万元与浙江华发设立合资公司,开展茶叶出口贸易。主要产品为中国绿茶,并逐步扩充至以欧洲等高端市场为目标的低农残绿茶和有机绿茶。

  深深宝A同时发布的公司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38.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8万元,同比增长22.73%,基本每股收益0.03元。其中,茶制品实现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了58.16%,茶收入占其主营收入的87.73%。但在收入大幅增加的同时,由于成本和期间费用大幅增加,深深宝的营业利润同比却大幅下滑为-499万元。

  深深宝2011年的净利润更多的是来自投资收益和营业外收入。年报显示,由于收到盛润公司分配偿还债权213.5万股*ST盛润A(000030.SZ)股份,报告期末交易性金融资产余额暴增47倍至1463万元;同时深深宝在2011年收回转让深圳百事5%股权款余款和其他土地款共计5576万元。

  深深宝仍表示,将继续以茶叶的精深加工为核心,将深深宝打造成为中国茶产业领袖企业。

  深深宝4月6日收于11.22元,下跌0.33元,跌幅2.86%。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深深宝
  • 基本每股收益
  • 茶产业
  • 项目投资额
  • 募集资金
  • 儿茶素
  • 综合利用项目
  • 年报显示
  • 盛润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