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贵州茅台拟10派39.97元 A股史上现金分红之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贵州茅台周二晚间发布年报,公司2011年盈利87.63亿元,同比增长73.49%,每股收益8.44元。2011年,公司营业总收入184.02亿元,同比增长58.19%。公司2011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9.97元(含税),为截止目前披露2011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现金分红之最。

  利润分析

图:贵州茅台简易利润表

图:贵州茅台三年度利润比较

  公司表示,报告期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系产品销量与价格增长所致。2011年,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基酒3.95万吨,同比增长21.22%。2011 年,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基酒39,532.62 吨,同比增长21.22%;实现营业收入1,840,235.52 万元,同比增长58.19%;营业利润1,233,616.44 万元,同比增长72.27%;实现净利润876,314.59 万元,同比增长73.49%。

  行业环境

  近年来,白酒行业处于持续上升阶段,产销量、销售收入快速提升,行业盈利能力持续增强。2011 年,白酒行业产量突破1,000 万千升,行业销售收入突破3,000 亿元,利润等指标再创历史新高。许多白酒企业开始大规模扩产,很多省市都出现了由政府主导的白酒工业园区,从长远来看白酒产能会供大于求,白酒行业将会经历从竞争淘汰、整合规范到相对集中的过程。

  战略规划

  公司将坚持"酿造高品位的生活"使命及"打造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的目标,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位的产品、服务和文化,为员工创造高品位人生,为股东提供丰厚的回报,努力成为各利益相关方最信赖的合作伙伴,奉行"大品牌有大担当"理念,塑造值得尊敬的企业公民形象。未来5—10 年,公司将坚持"质量兴企"、"环境立企"的战略规划,牢牢把握发展酱香酒这一主导产业地位不动摇,继续稳步提升高端,快速发展中端,保持高端白酒优势地位,进一步坚定茅台酒高品质、高品位、高品牌的路线。计划到2015 年,茅台酒基酒产量达到45,000吨,系列产品产量达到60,000 吨以上;在资源能力允许的条件下,迅速扩大中档和中高档酱香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酱香酒在全国白酒市场的比例,最终形成品牌占优、价格领先、销量抗衡的市场格局。

热词:

  • 贵州茅台
  • 现金分红
  • 同比增长
  • A股
  • 派发现金红利
  • 白酒行业
  • 酱香
  • 年报
  • 产量
  • 基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