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道指暴跌A股早盘跟跌不跟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股遭遇今年来最沉重打击,美国股市当地时间10日,纽约三大股指全线重挫,道琼斯指数暴跌两百多点。欧洲多地主要股指收于10周来最低点。以西班牙和意大利为首的债务深重国遭受重击,意股暴跌4.98%,西股跌2.04%。国际油价下跌1.41%,美元和国际金价当天则双双走高,金价上涨1%。

  受外围市场波及,尽管周二尾盘两市上演反转行情收红,沪指也一举收复2300点,但今晨市场惯性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2300点,沪指开盘报2286.72点,跌19.14点,跌幅0.83%,成交4.7亿元;深成指开报9683.11点,跌112.86点,跌幅1.15%,成交4.3亿元。昨日沪深两市各收涨0.88%,今日开盘两市已经磨灭昨日整日的涨幅。

  从美股来看,这是其连续五个交易日走软,市场恐慌心理空前加剧。继前一交易日道指失守13000点后,纳斯达克指数10日又失守3000点,引发投资者的广泛担忧。此外,这也是美国股市自去年8月以来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一轮下跌周期,在经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震荡之后,股市回到两个月前的疲软状态。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内A股市场依然处于弱势格局。虽然昨日沪指午后逆转,市场有所企稳,但午后权重股的上涨并未跟随出现放量,市场谨慎心理明显。因此,外围股市大跌,将对投资者心理产生重大影响,刚有所企稳的市场可能被打乱。整体而言,在国内消息面没有重大利好消息支撑的情况下,A股很难走出独立行情。在目前市场形势下,投资者要保持高度警惕,控制好风险。

  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短线A股强势行情或将延续,但却难以形成反转态势。主要是因为昨日A股反弹的题材催化剂或难以迅速兑现。即当前CPI难以迅速回落,因此负利率的格局难以得到根本性扭转,在此背景下,市场显然难现大力度的降息空间。未来的货币政策更可能倾向于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而不是降低利率。而且,昨日A股虽然反抽,但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说明昨日上涨的驱动力仍主要是以存量增资金为主。而缺乏新增资金加仓的市场,显然是一个没有活跃度的市场。因此, A股虽延续当前强势,但却可能在2330点一线遇阻回落。

热词:

  • 沪指
  • 交易日走
  • A股市场
  • 权重股
  • 弱势格局
  • 反转行情
  • 消息面
  • 股指
  • 强势行情
  • 美国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