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9只沪深300股3年利润倍增 梅花集团等3股位列前三甲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昨日,沪深300成份股中已有212家公司公布2011年年报。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翻倍的个股共有19只,其中梅花集团、华域汽车、酒钢宏兴位列前三甲。

  梅花集团

  三年利润复合增长344.34%

  昨日,梅花集团最新收盘价为6.66元,涨幅1.52%,成交金额为0.49亿元,目前该股的市盈率为25.07倍。

  公司3年利润复合增长344.34%。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7.2亿元,比预测净利润数增加1.01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主要原因是味精产线改造和子公司通辽梅花氨基酸产能增加引起味精及谷氨酸、氨基酸产品、液氨及淀粉附产品的销售增加所致;生物发酵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73%,毛利率同比减少9.25个百分点,由于玉米、原煤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造成毛利率下降;氨基酸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8.82%,毛利率同比减少0.44个百分点;产品出口收入同比增长92.57%主要是公司氨基酸产品及味精出口量增加所致。

  公司是调味品和氨基酸行业的主导企业,主要产品是味精和氨基酸,是中国生物发酵领域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华域汽车

  三年利润复合增长339.13%

  昨日,华域汽车最新收盘价为10.3元,涨幅0.98%,成交金额为0.54亿元,目前该股的市盈率为8.9倍。

  公司3年利润复合增长339.13%。年报显示,公司应收股利28420万元,同比增长1438%,主要系下属公司宣告分红所致。商誉7382万元,同比增长3163%,主要系下属公司业务收购构成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所致。2011年,公司研发经费汇总累计投入约24.26亿元,所属企业专利申请总数为262件,专利授权总数为207件,主导编制3项国家标准和9项行业标准。

  从股东进出情况来看,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7家基金1家社保1家保险合计持有20694万股(上期7家基金1家社保1家保险合计持有20478万股),占流通盘比例为14.06%。其中,社保一零三组合持有1643万股,华安系2家基金共持有7061万股。

  酒钢宏兴

  三年利润复合增长224.87%

  昨日,酒钢宏兴最新收盘价为4.01元,涨幅1.01%,成交金额为0.25亿元,目前该股的市盈率为10.8倍。

  公司3年利润复合增长224.87%。年报显示,公司铁、钢、材分别完成779.4万吨、911.2万吨、905.2万吨。2012年公司生产经营的主要目标为计划生铁860万吨、碳钢990万吨、钢材972万吨,实现营业收入540亿元。

  从股东进出情况来看,2011年年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中,QFII-挪威中央银行新进持仓738万股;富国沪深基金持仓1078万股(较上期减持146万股);华夏系2家基金合计持仓1104万股(上期2家合计持仓1674万股);上期持仓601万股的国寿分红产品,本期退出;股东人数较上期略有减少,筹码分散。

  信达证券表示,公司属于稳健成长类公司,缺乏估值提升的驱动因素,但目前估值水平已较低,可以中长期关注。公司业务涉及多种汽车零部件产品,业务多元化特征明显,因此,其增长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和抗周期性,但同时,也使得公司业绩的爆发性较弱。加之控股型公司的管理特征,公司估值缺乏驱动型因素。但由于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已较低,已具备中长线关注价值。

热词:

  • 沪深
  • 估值水平
  • 梅花
  • 氨基酸
  • 基金持仓
  • 前三甲
  • 该股
  • 涨幅
  • 成交金额
  • 年报显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