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吴基金:A股震荡向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惠康

  晚报讯 今年一季度业绩抢眼的东吴基金日前发布二季度策略报告,认为二季度尽管中国宏观经济继续处于下滑趋势,但政策微调趋势不改,并且政策微调力度有望加大,加上海外主要经济体经济有望走出低谷逐步复苏,证券市场制度改革带来长期政策红利等因素,预计二季度市场将震荡向上。

  东吴基金表示,年初以来在流动性改善和政策放松预期驱动下,上证综指从2200点反弹到2478点,但3月份又开始下跌到2250一带。从行业表现看,一季度A股市场大部分行业都出现轮动上涨:首先是受益流动性驱动的资源类行业如煤炭、有色,然后是早周期行业如汽车、地产、家电,接着是后周期消费服务类行业如医药、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展望二季度,东吴基金认为随着主要经济体经济逐步复苏,并且股市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东吴基金判断,投资者对风险资产即股票的偏好还将继续提升,而对固定收益类债券偏好会降低,有利股市。

  东吴基金认为,如果依然按目前经济内生自然增长,那么经济增速将继续惯性下行,GDP“破八”风险在上升,二季度政策微调力度会加大。从上市公司业绩看,二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底部可以预见,下半年将随着经济和CPI缓慢温和回升而回升。

  系列改革措施推出,短期有望夯实A股底部区域,中长期将利好A股市场向好方向发展。东吴基金判断,在全球股票资产风险偏好提高和政策微调力度加大驱动下,二季度A股市场有望震荡向上。当然,二季度A股市场上涨并非就能一帆风顺,仍存在潜在风险点,即:短期经济下滑幅度超市场预期,而CPI反弹,政策放松预期落空,这将给二季度A股市场走势带来短期扰动。在此背景下,东吴基金表示,二季度主要把握以下四条投资主线:(1)寻找稳定增长型消费服务类行业以及部分新兴产业规避经济下滑风险,消费服务类行业重点看好食品饮料、医药和旅游;新兴产业重点看好软件、传媒和电力设备;(2)受益于地产调控政策微调预期以及成交量有望改善的房地产行业;(3)受益于出口复苏预期的电子行业;(4)受益于资本市场制度改革预期的证券行业。

热词:

  • 东吴
  • 基金
  • A股市场
  • 震荡
  • 上证综指
  • 收益类
  • CPI
  • 上市公司
  • 证券行业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