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面“三宝剑”盈利系统之长下影“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我们谈到了盘面“三宝剑”盈利系统中长上影线的战法,通过案例介绍了其在实战中的应用,现在我们再来谈谈与此相对应的长下影线。

  与长上影类似,对于长下影K线我们依然要抛开经典分析。实战中,长下影线的出现很多时候是即将休整或加速下跌的信号。故在实际操作中,长下影K线给我们带来的更多是警示作用。

  下面我们围绕近期明星股中茵股份,对长下影线在不同情况下的作用展开讨论。既然长下影线给我们带来的是警示作用,那么我们就从下跌趋势说起。

  反经典意义

  从图1我们看到,当有长下影K线出现时,这只个股都走出了从C点开始到I点不同程度休整过渡到继续下跌的这么一个反复循环过程,直到出现一根阶段性底部的长下影K线为止。在这个循环的过程中,下跌阶段往往长下影线的最低点不是最低点,每次的休整和加速下跌过程都是以跌穿前一根K线的低点为目标。

  中茵股份在图示的2个月中股价下跌达到了惊人的42%。这也就告诉我们在下跌过程中一旦出现长下影K线,就需要特别的小心。

  当然这不是说长下影线的出现就意味着趋势的反转,只是说明短期内这根长下影线会对股价产生向下的牵引力。但这也绝对值得警惕,如果大的市场环境出现不利的变动,这根长下影线所产生的向下牵引力就会成为改变趋势的信号,使其为阶段性顶部。图中C点就是很好的例证。

  关注低点支撑与量能

  第一,当长下影K线出现时,短期内市场会进入一个短期震荡整理的过程。如图中A点到C点,J点到M点。

  第二,密切留意“长下影线”最低点的支撑力度。休整态势展开后,“长下影K线”的最低点是否能够支撑住是判断其后走势的重要因素。图中O点,中茵股份在跳空无量涨停后,出现了两根长下影K线,但第二根长下影K线后股价并没有跌破其最低点价位,表现出了有效的支撑,那么其向上拓展的概率加大。而如果长下影K线的最低点被跌破,就难免会延长震荡整理的时间,但由于大趋势属于上升趋势阶段,短期休整可以不必过于理会。

  第三,观察成交量是否有效放大。当进入休整态势时,“长下影K线”对应的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便能起到缩短休整时间的效果。但是,毕竟“长下影K线”的出现是短期多方动摇的表现,成交量放大只能说明多方有机会快速结束休整而已。

  最后我们来说两种关于长下影线的特殊情况:第一,图中C点出现的长下影线形成了阶段性顶部。如果我往左看,A、B两点,是否也有可能称为阶段性顶部呢?答案是不确定的,我们首先要看大的市场环境是否保持良好的向上趋势;其次,我们要观察长下影线出现的价格位置高低;最后要看一下前期的涨幅比例的大小;当然制约的因素还有很多,并不局限于上述3点。第二,图中W点位置出现的长下影线形成了一个阶段性底部,我们又该如何判断呢?限于版面,我们将这两点留待日后为大家解答。

  小结:长下影线预示的是风险,是休整或开始下跌的信号,无论是出现在上升还是下跌趋势中,都是值得高度重视的,毕竟逃避了风险才能生存下来,才能继续在股海中博弈。

热词:

  • K线
  • 上影线
  • 宝剑
  • 盈利
  • 长下影k线
  • C点
  • 震荡整理
  • 涨停
  • 中茵
  • 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