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蓉再生能源100%股权挂牌转让 兴蓉投资参与竞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日前公告称,成都市兴蓉再生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1.24亿元。

  资料显示,成都市兴蓉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垃圾渗滤液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垃圾焚烧发电、危险废物等项目的投资及建设;工程咨询等。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2011年标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02.77万元,净利润1126.44万元;公司资产总计1.27亿元,负债总计418.92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22亿元。经评估后,公司净资产为1.24亿元。

  此次转让对受让方提出了非常严格的受让条件,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A股上市国有控股公司(含国有相对控股),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意向受让方或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应具有十年以上城市污水处理运营经验,且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国家环保部颁发的生活污水甲级和工业废水甲级运营资质证书。意向受让方经审计的2011年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总资产不低于人民币70亿元,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5亿元,资产负债率不高于50%。此外,意向受让方或其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在最近三个年度内须与西部地区三个及三个以上省会城市的市级人民政府(或该市级人民政府授权的政府部门)分别签订污水处理特许经营权协议,取得污水处理特许经营权。须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并提供不少于人民币1亿元的银行资金证明。转让还要求,意向受让方须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向成都市兴蓉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投资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公司,兴蓉投资(000598)于4月12日公告称,将竞购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成都市兴蓉再生能源公司100%股权。兴蓉投资表示,兴蓉集团转让再生能源公司100%股权,是履行避免潜在同业竞争的承诺。此次竞购有利于公司形成以水务为基石,发展新兴环保业务的格局。

热词:

  • 再生能源
  • 兴蓉
  • 股权
  • 竞购
  • 垃圾渗滤液
  • 转让
  • 挂牌价格
  • 受让方
  • 投资
  • 资质证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