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期股指上下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在隔夜外围市场普遍调整的背景下双双跳空低开,并且早盘呈现反复震荡行情,午后中小市值个股开始走强,上证综指也多次翻红,但在缺乏权重股的配合下,最终两市股指仍以绿盘报收。盘面上,滨海新区、房地产、水利建设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永磁、智能电网、保险三大板块处于跌幅前列,但整体涨跌幅都不大。

  信贷超预期对冲经济增速下滑

  “十二五”期间GDP目标下调至7.5%已经使得市场对于实体经济产生了一定的担忧,而上周曝出2012年一季度GDP增速仅为8.1%的消息再次给看多后市的投资者交了一盆冷水。同时国家能源局14日也公布了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从用电量增速的快速下滑也可以印证经济调整所忍受的阵痛。我们知道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当实体经济呈现放缓趋势时,股市很难出现趋势性的大行情。但是与此同时,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01万亿元,同比多增3320亿元。此数据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创下14个月新高。我们认为其主要原因是CPI回落导致负利率时代的终结,从而使得人民币存款回流银行,以及实体经济在经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企业对于资金的渴求有增无减,这供给两方面的共同作用使得3月份信贷数据超出市场预期。流动性的充裕无疑对股市将形成重大利好,这或许可以部分对冲实体经济转型对股市造成的影响。

  人民币波幅扩大短期影响有限

  央行14日发布公告表示,从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至百分之一,市场普遍认为这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我们认为此次扩大幅度意在加快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加上近期对深圳市的金融改革,资本项目的开放试点已经启动,预计未来人民币国际化及人民币市场的速度将维持高速发展。考虑到目前中国的贸易环境,按购买力衡量人民币价值接近于平衡位置,短期对国内资本的影响不大,但意义深远。

  上下幅度相对有限

  从消息面来看,实体经济增速的下滑或被充裕的市场流动性对冲,但是西班牙债务危机再次拉响警报,使得A股再次面临不稳定的外围环境,因此整体对股指仍是负面影响占据上风。而从短期市场走势来看,大盘似乎有再度走强的迹象,我们认为在实体经济转型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产生趋势性大行情的可能性较小,更多的只是波段性的上涨。不过过分看空股市也是不可取的,毕竟在流动性仍较充裕的环境中,只要有赚钱效应,A股市场不缺乏炒作资金。因此整体上短期股指上下波动的空间均相对有限,投资者仍应以高抛低吸反复操作为宜。但是投资者在适度参与的同时,对于个股选择仍应防范个股业绩地雷风险,同时在操作上切记过度追涨。

热词:

  • 短期股指
  • 实体经济
  • 个股业绩
  • 市值个股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跌幅前列
  • 短期市场
  • 上证综指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