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家公司集中发布股价异动公告 两市游资再掀恶炒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刚刚过去的短短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就有2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价异动公告并宣布进行停牌自查。不过,20家公司的自查结果却如出一辙:无重大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么多公司的股价集中“躁动”?

  根据记者统计,从周一到周二,沪深两市共有包括大唐电信(600198)、华联控股(000036)等在内的20家上市公司集中发布股价异动、停牌自查的公告,其中周一有9家,周二有11家。上述20家公司异口同声宣布,“由于最近三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0%,公司停牌自查后发现近期无影响公司股价的重要消息产生,也无重大应披露未披露的消息”。

  在没有重大事项披露的情况下,这么多公司的股票缘何连续离奇大涨?记者注意到,上述20家发生股价异动的公司中,有超过一半的公司为深圳籍上市公司。而就在上周四晚间,深圳市重大金融改革事宜出台,分析人士认为,这应该是深圳股大幅爆发的直接原因。不过,他同时认为,这一消息虽然分量较大,但仍不足以引发上述股票如此大的涨幅。据悉,上述20只股票中,不少股票最近三日涨幅达到了30%以上。

  “如此大幅度的上涨,深圳金融改革消息应该只是个诱因,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游资的借题发挥,趁机爆炒,这些游资明显有投机恶炒之嫌。而其他非深圳股也涨这么多,那就更说不过去了。”上述分析人士说。他同时指出,从最近的盘面表现来看,游资已经将炒作的重点由新股转向了概念炒作。

  实际上,从公开交易资料来看,上述分析人士所言不虚。交易龙虎榜显示,上述20只股票中,大的买入单位都是以营业部为主,并未见机构大举出手买入上述股票的案例。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中航证券武汉新华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等几家单位频繁现身于上述多家异动个股的大买家之列。

  “对于这种炒作,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风。深圳金融改革到底能给具体的公司带来多少实际好处,目前还不得而知。而且,在外围资本市场纷纷大幅下跌的情况下,目前沪深两市股指并未企稳,在这种情况下盲目追风炒作金融改革概念,其风险很高。”上述分析人士说。

  

热词:

  • 市股指
  • 异动
  • 游资
  • 深圳股
  • 公司股价
  • 股票
  • 公告
  • 沪深
  • 停牌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