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凯雷集团拟IPO筹资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同业对手KKR、百仕通相继上市后,私人股本巨头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也公布了IPO计划。据凯雷16日提交的监管文件,该集团计划出售3050万股股份,每股定价23-25美元,总计筹资约7亿美元。按照这一股价水平,凯雷上市后的估值将达到70亿美元。

  重启上市进程

  去年9月凯雷即向美国证交会提交了上市方案,但由于市场持续波动,凯雷的上市进程一度搁浅。今年以来随着市场情绪逐步改善,IPO活动再度升温,凯雷的上市计划重新启动。

  据监管文件,凯雷将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交易代码为“CG”。凯雷计划利用上市净收入偿还债务、为并购活动融资等。凯雷没有透露具体上市时间,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包括公司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在内的凯雷高管本周二开始在美国的堪萨斯城、密苏里以及欧洲和中东地区相继举行路演活动。

  凯雷成立于1987年,是目前全球最大且最具知名度的私人股本集团之一。截至去年年底,该集团持有的投资组合涵盖超过200家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达到1470亿美元。去年凯雷向其基金投资者返还了创纪录的188亿美元现金,可分配收益同比增长了152%。

  在凯雷重启上市的消息传出之前,关注债券投资的私人股权公司橡树资本于上周四登陆纽交所。不过橡树资本上市表现不佳,发行价位于定价区间的下限且上市首日股价即破发。在部分市场投资人看来,橡树资本的表现是当前投资者情绪的重要“试纸”。

  私人股本巨头

  上市表现大相径庭

  近年来已有多家知名私人股本巨头陆续公开上市,但股价表现大相径庭。百仕通集团自2007年上市至今股价累计下跌58.6%,当前市值为164.5亿美元,KKR公司股价自2010年上市至今累计上涨34%,当前市值为97.3亿美元,去年上市的阿波罗资产管理公司股价累计下跌近30%,当前市值为48.8亿美元。

  据监管文件显示,此次凯雷IPO过程中,公司创始人将不会出售任何股票。按照预计发行价的中间值计算,凯雷创始人威廉·康威、丹尼尔·德安尼禄、大卫·鲁宾斯坦三人持有的股权总值将达到11.3亿美元。

  相比之下,截至16日收盘,百仕通创始人史蒂夫·施瓦茨曼持有的股权价值为33.8亿美元,KKR创始人持有的公司股权价值为12.2亿美元,阿波罗资产管理公司的创始人莱昂·布莱克持有的股权价值为12.4亿美元。

  位于华盛顿的私人股本机构哈利法克斯集团创始人杜普雷认为,凯雷的IPO定价以及对创始人和雇员的售股限制显示出这家公司注重客户和投资者关系的长远考虑。

  另外,阿布扎比政府投资机构穆巴达拉发展公司曾在2007年斥资13.5亿美元收购凯雷7.5%的股权,令后者当时的估值达到180亿美元。而按照最新IPO定价,穆巴达拉的该笔投资价值为5.5亿美元。

热词:

  • 凯雷
  • IPO定价
  • 集团持有
  • 破发
  • 集团拟
  • 私人股本
  • 试纸
  • cg
  • 百仕
  • KK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