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成长性突出 估值优势明显的八只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伟星新材(002372):产能投放推动公司进入快速增长期

  投资要点: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1亿元,同比增加38.56%;营业利润1.27亿元,同比增加47.26%;利润总额1.32亿元,同比增加47.4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加40.73%;基本每股收益0.41元。公司预计2011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30%-50%。

  优势区域和非主力市场均呈现收入高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市场经营的两大策略均获成效。(1)加大工程项目的市场开拓力度:PE管材管件、PB管材管件、HDPE双壁波纹管及其他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52.09%、61.31%、49.96%、58.79%,而主要用于建筑给排水的PPR管材管件收入增幅为23.76%,相对稍显落后。(2)加大营销网络建设:优势市场-华东和华北地区收入增幅达34.42%和47.64%;东北、西部、中部、华南地区等公司非主力市场由于销售基数小,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加43.79%、40.34%、47.88%、78.33%,营销网络建设成效明显。

  成功转嫁原材料成本上涨公司产品成本构成中原材料成本占比在80%左右,主要是PP、PE、PB和铜嵌件,其中PP、PE、PB三大树脂原料占原材料支出的9成左右,受上游原油价格波动影响较大。报告期内,布伦特原油价格节节攀升,1-6月均价为110.95美元/桶,同比增长41.93%。受此影响,国内扬子石化PP上半年均价同比上涨12.24%。公司借助品牌优势较好地转嫁了原材料和人力成本上涨,除PE管材管件毛利率同比下降0.89个百分点至31.58%,其余产品毛利率均有所增长,产品综合毛利率也仅同比下降0.66个百分点至37.94%。

  IPO募投和超募项目给力业绩持续增长公司募投项目年产3.2万吨节能环保型PPR系列管材管件项目、年产2.5万吨节能节水型PE系列管材管件项目、年产1.5万吨环保型排水排污用聚烯烃系列双壁波纹管项目主体厂房已按预定计划建设完成,但由于募投项目园区规划调整,电力等相关配套设施还在建设中,项目整体未按预定日期投放,预计投放时间为2012年1月。公司超募项目年产1.5万吨节能节水型PE系列管材管件项目预计投放时间为2012年7月。项目全部达产后,PPR管材管件、PE管材管件和聚烯烃双壁波纹管产能将较2009年产能分别增长167.22%、175.47%和185.92%至4.8亿吨、5.8亿吨和2亿吨。新增产能的陆续投放将助力公司业绩持续性增长。在产能建设的同时,公司不遗余力地推动销售网络建设,使用超募资金1.14亿元扩充营销网络。截至2010年末,公司已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了近20家销售分公司、10多家销售办事处,专职营销人员870多人。公司8月29日公告决定在扬州、芜湖、郑州、石家庄设立四家销售分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公司销售网络的拓展为新增产能的承接做了充分的市场铺垫。

  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91元、1.25元和1.52元,3年复合增长率为31.44%,动态PE分别为22倍、16倍和13倍,公司成长性突出,估值优势明显,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渤海证券)